索引号: 50203440/202002-0002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机构: 安州区界牌镇 发文日期: 2020-02-23
文号: 关键词: 复工复产

界牌镇:引导企业统筹推进, 实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2020-02-23 16:18文章来源: 界牌镇
字体:【    】 打印


界牌镇结合当前形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引导复工企业导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确保实现“两手抓两手硬 

织密疫情防控“台账”

绵阳永盛宏纸箱厂大门口,防疫人员正在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防疫点办公桌上,“企业员工登记表”“外来人员车辆登记表消毒记录台账”,酒精、防护口罩、疫情防控指南等一应俱全。

准确记录员工进厂时间,一旦出现问题便于倒查把控。企业负责人姚勇介绍。从2月1日开始界牌镇党委、政府就采取了“一人对一企”的帮扶措施,协助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工作责任层层压实、明确到人,有效保障防疫措施落实到位,让该公司很快恢复生产目前公司返岗人员已经达到70%,产能恢复60%。”预计3月初可全部恢复生产线,产能有望恢复100%。

 

 

 

 

 

 

   

确保返岗员工用餐安全

天樱食品企业复工后,返岗员工已有90余人,保障员工的用餐安全成为企业在抓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的重要问题。

四川天樱食品公司食堂醒目位置张贴提醒员工就餐注意事项“大家都自带碗筷,错峰吃饭,这样很安全。”包装车间工人吕丽荣为了让复工员工吃上放心餐,该公司食堂加强食材检验检疫,逐一登记,记录票证信息。同时规定员工自带餐具,分批分时就餐,所有员工用餐结束后,对食堂各个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保证食堂干净整洁卫生,有效防止了交叉感染病毒传播

 

 

 

 

 

 

 

企业做好内功保生产

    “镇党委、政府对我们企业在防疫、复工方面的帮扶,是我们快速度复工的源动力。”在启林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眼中,是镇党委、镇政府给予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在疫情防控方面,我们重点是做好‘内功’,严格规范做好测温排查、分餐配送、厂区消毒消杀等工作,同时加强员工防疫知识培训,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守住企业安全生产底线,实现复工生产和防疫工作两不误。公司负责人胥蓉说。2月14日复工以来,启林实业开局良好,目前正在加紧完成年前订单同时已开始接受新的订单,产能达到60%。

          截至目前,界牌镇已有复工企业20余家,越来越多企业也将有序恢复生产社会经济稳定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界牌镇  张天、黄青青    审核: 王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