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千佛镇
号: 22365827/202002-00003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20-02-24
发文机构: 千佛镇 号:
称: 千佛镇“三四三”工作法做好疫情期间民生答卷
词: 疫情 民生

千佛镇“三四三”工作法做好疫情期间民生答卷

浏览次数:

“三本台账”知家底。一般台账。由村(社区)对辖区内居住人群进行摸底排查,将其户籍人口、常住人口、常住地址、生活来源、经济收入、有无病史、有无享受各类政策保障等信息汇总建立台账。特殊台账。在摸底排查中,将低保、特困、优抚对象、独居老人、孤儿、重度残疾、流浪乞讨人群等特定人群单独筛选出后,建立特殊人群台账,密切关注跟踪。目前29人纳入特殊人群管理。困难台账。对排查中发现的贫困户或因病因残导致的生活困难户、收入临界户,建立困难人群台账,了解其困难和需求,与帮扶部门、帮扶责任人研究制定外出务工、中药种植、低保兜底等帮扶措施。

“四级监测”促落实。建立分管领导、驻村干部、村责任人、组责任人四级监管机制,对低保、特困、流浪乞讨等特定人群实时跟踪了解。对监管对象,由组责任人一天一走访(见面或电话)、村责任人一周一走访、驻村干部一周一汇总走访情况后向分管领导汇报情况、分管领导一周一抽查,确保各项工作和保障落实到位。每月党委会,分管领导向镇党委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三项保障”得实效。做好卫生健康保障。由村组干部组成的健康监测队,每日入户对困难、特殊群众进行日监测体温和房屋周边消毒。做好生活物资保障。组建微信“跑腿群”,对其在微信群发布的生活物资需求信息,村组干部帮助代买生活必需品并送货上门。做好特殊群体保障。对于因疫情导致生活困难人员的特殊群体,政府发放棉被、大米、食用油的生活物资,帮其渡过难关。截至目前,我镇已对特困人员、重度残疾、困难低保等人群进行全覆盖慰问,发放棉被29床、大米32袋、食用油32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