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222216/202008-0000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机构: 安州区残联 发文日期: 2020-08-17
文号: 关键词: 安州区残联及时部署,要求各基层残联专干积极应对,切实做好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重度残疾群众转移及安全监测工作

安州区残联逆行而动 确保全区残疾群众汛期安全

2020-08-17 11:10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安州区持续暴雨,导致各乡镇出现不同程度险情。安州区残联及时部署,要求各基层残联专干积极应对,切实做好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重度残疾群众转移及安全监测工作。要求各残联工作人员保持高度戒备,密切联系各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时掌握生产生活情况;密切联系康复中心残疾儿童家属,确保康复路途安全。
    我区各乡镇残联专干积极行动,严格按照属地防洪要求,主动出击,切实做好了残疾群众的安全转移。
    家住桑枣镇铜钱村2组的86岁老人许伦斌一家属于地质灾害避让点,需要马上转移到桑枣镇百姓旅馆。但是老人肢体二级残疾,腿脚不便根本无法行走,儿子许成发也是肢体四级残疾,为了及时转移,急需一辆轮椅。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桑枣镇残联专干李艳及时调配,立即与村干部把轮椅送到安置点,解决了老人燃眉之急。
    桑枣镇花庙村4组肢体二级残疾人唐忠碧,房屋后方出现垮塌,桑枣镇残联专干与同村干部及时将唐忠碧一家3口成功转移到亲戚家。
    塔水镇受灾最严重场镇全被淹没,双埝村、团结村、神泉村、龙安社区、云塔社区、浮萍村一片汪洋,人员无法进入,全镇断电断水断气。残联专干蒋凤莲连日冒雨到各村社了解残疾人受灾情况。并及时为受灾群众安排住宿,解决了生活困难。      
    秀水镇秀丰干道积水严重,龙泉村(原长春村4组)进水严重,农田一片汪洋,村民昨晚已经转移。8月15日至8月16日2时,转移群众371户,900人,集中安置186户,433人。图为秀水镇残联专干丁利蓉、宁红梅看望秀水一小集中安置点残疾群众,为他们送饭、打水、测量体温。(安州区残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