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222216/202008-0000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机构: 安州区残联 发文日期: 2020-08-07
文号: 关键词: 残疾人维权暨法律救助工作

省残联到安州区调研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

2020-08-07 16:54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8月7日,省残联维权处处长黄勇一行前来我区调研残疾人维权暨法律救助工作。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曾明波,区残联理事长陈晓红及市、区公共法律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

    黄勇一行前往安州区体育馆、电影院、文化馆及农业银行安州支行、安州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了残疾人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前往安州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调研了残疾人维权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绵阳市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座谈会上,区残联理事长陈晓红汇报了全区残疾人维权工作开展情况;公共法律服务机构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市、区两级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情况。 

   会上,黄勇处长对安州区残疾人维权和法律援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区残联进一步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加强与司法等部门协作,把维权工作做到全省领先。
   依法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是残疾人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安州区残联不断结合本地实际,坚持以信访为窗口,以法律援助工作站为平台,以法律服务为重点,以“热心、爱心、真心、诚心”为要求,通过开展残疾人“一法四条例”宣传,及残疾人“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工作,多层面探索途径、方法、完善各项“法援助残”措施,为我区残疾人就近就便申请和获得法律援助提供了便利条件。近年来,全区共办理残疾人法律援助案件150余件,接待残疾人法律咨询360余人,为残疾人挽回经济损失130余万元;累计为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15次,定期回访残疾人法律援助案件21次,办理率达100%,切实做到了应援尽援、应援优援。(安州区残联 李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