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残联
号: 6222216/202007-00001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20-07-01
发文机构: 残联 号:
称: 绵阳市残疾人证办理专项检查组 赴安州进行检查
词: 检查指导残疾人证办理工作

绵阳市残疾人证办理专项检查组 赴安州进行检查

浏览次数:
    6月30日,绵阳市残联党组成员马善英、市卫健委副调研员李松涛、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许魏及评残鉴定专家一行6人,莅临安州检查指导残疾人证办理工作。

                                      (图为残疾人证办理情况专项检查汇报会)
    在专项检查座谈会上,区残联理事长陈晓红就我区残疾人证办理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检查组在听取了汇报后对我区残疾人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残疾人证办理工作实施过程中的困难点开展深入交流。会后,检查组一行在安州区服务大厅残疾人办证窗口,实地查看了残疾人证申请办理过程和程序,查阅了评残申请表、评定表、残疾人证等资料档案管理情况。通过现场查阅,检查组认为我区办证程序正规,初审标准把握严格,办证资料手续齐全,服务周到细致,评定表的残疾等级和类别与残疾人人口基础数据库完全一致。

                               (图为残疾人办证专项检查组在办证窗口查看办证情况)  
    下午,检查组一行深入到花荄镇残疾人吕伟、袁孝文家中,实地察看残疾人残疾评定情况,并对先林村张莉等三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进行了慰问。检查组对我区残疾人证办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并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把好“四个关口”,即把好入口关(严格发放残疾人证申请表)、把好标准关(鉴定医院要做好残疾评定)、把好配合关(加强与卫健配合)、把好服务关(做好普惠、特惠政策服务)。二要加强政策宣传,基层残疾人工作者要学好用好法规,做好政策解释。
   区残联理事长陈晓红同志表态:一定严格落实市残联关于认真做好残疾人证管理相关工作的要求,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办证知晓率。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残疾朋友少跑腿,全心全意,为残疾朋友提供最大的方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