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残联
号: 6222216/202006-00006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20-06-29
发文机构: 残联 号:
称: “迎七一传递党情 送关爱温暖人心” 2020年绵阳市安州区开展康复筛查志愿服务活动
词: “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区残联联合区卫健局在我区集中开展康复筛查志愿服务活动

“迎七一传递党情 送关爱温暖人心” 2020年绵阳市安州区开展康复筛查志愿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

在第99个“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的指示精神和脱贫攻坚工作部署,6月29日,区残联联合区卫健局在我区集中开展康复筛查志愿服务活动。区府办副主任蒋勇、区残联理事长陈晓红、区卫健局副局长王涛参加活动并致辞。        

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安州区人民医院、安州区中医院、绵阳富临医院、绵阳爱尔眼科医院、绵阳华厦眼科医院6家医院协作参与此次活动,活动主要惠及安州区户籍的贫困视障、听障、心理疾病患者。筛查数据将为我区开展“精准康复”、”康复扶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活动现场,专家们为300余名群众进行了康复筛查、评估。共筛查出白内障、听障、心理疾病等患者80余人,筛查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可纳入残联康复救助计划,更多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群众就近,就便享受到健康服务。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得到了我区残疾人及家属、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区残联扎实开展康复民生实事,高效落实残疾人康复、筛查救助工作, 800余例白内障患者免费享受了手术救助,落实经费40余万元。为符合条件的听障儿童、成人适配人工耳蜗、助听器并提供免费康复训练救助。实现“康复一人、幸福一家、奉献社会”的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