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222216/202003-0001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机构: 安州区残联 发文日期: 2020-03-25
文号: 关键词: 精准康复服务进行安排部署,增强医疗康复服务功能

区残联:切实做好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返岗准备

2020-03-25 16:45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3月24日,区残联理事长陈晓红带领康复股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区残联康复中心,就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返岗准备及全面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功能定位,增强医疗康复服务功能。

     参照3月20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中小学教职员工返校返岗的通知》,我区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医职人员已及时返岗,为康复训练复课积极做好准备。

   当天,参加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家长张祖军前来填写了《2019年度康复训练满意度调查表》,区残联进行了现场了解。该儿童因多重残疾,导致语言及认知能力缺陷。通过一年时间的训练,行动方面已实现翻身、爬行、站立、抬头和自如拿取物品,语言和认知能力也同步得以提升。
   区残联要求,区脑瘫儿康复训练机构要尽快做好线上管理、教学向线下的有效转移,及时做好健康登记和训练室的消毒清扫工作,规范康复训练电子档册,确保康复训练精准到位;区康复中心要严格按照《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切实为有康复需求且符合救助条件的各类残疾儿童提供应救尽救康复服务;要继续实施好康复民生实事,全面做好基本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尤其做好建档立卡户和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及持证残疾人的适配服务,确保“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全面完成 。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