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残联
号: 6222216/202001-00001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日期: 2020-01-09
发文机构: 残联 号:
称: 绵阳市安州区残联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词: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绵阳市安州区残联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绵阳市安州区残联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安州区残联严格按照《条例》和省、市、区相关要求,持续规范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执行信息审核发布制度和主动公开及依申请公开办事程序,积极畅通与人民群众互动交流渠道,在允许公开的范围内,及时更新、发布各类信息,进一步巩固信息公开成果,着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今年来,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6条,其中:财政预决算信息2条、工作信息88条、政策文件9条、文件解读4条、公示公告2条、重大项目1条,圆满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管理责任制。我单位坚持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年度重要的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坚持常抓常议常落实,明确了专人负责信息化工作的落实和督促,确保目标管理工作落实到人。
   (二)强化各项信息公开,抓好专题学习。按照中央、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认真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以及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编制,按照要求,对公文信息进行了梳理,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概论》等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文件材料。
   (三)规范内容,提高政务信息质量。为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升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主要做法: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我单位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政务信息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按照组织健全、制度严密、标准统一、运作规范的要求,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补充以及已公开内容的删补。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时公开单位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2019年,区残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更新时效性还需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途径需要进一步扩大;三是信息人员的专业化程度不够,提炼升华需进一步提升。
   (二)改进措施
按照《条例》的规定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区残联下一阶段将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加强信息审核报送工作力度,当天信息务必当天挂网,使信息公开业务更加有序、便民、高效,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
    二是加强保密审查,扩展公开范围。对照《条例》的具体要求,认真清理政府信息公开事项,查漏补缺,修订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确保应公开的政务信息全部公开。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便明了,利于查找。
    三是加强信息人员的学习培训,严把质量关、保密审查关,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格审核公开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不影响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真正体现公开、公平、公正。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