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残联
号: 6222216/2019-00071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19-10-16
发文机构: 区残联 号:
称: 安州区残联庆祝国际盲人节暨2019年盲人定向行走培训开班仪式
词: 庆祝国际盲人节暨2019年盲人定向行走培训

安州区残联庆祝国际盲人节暨2019年盲人定向行走培训开班仪式

浏览次数:

1015日是第36届国际盲人节,今年的主题是“积极融入社会、共推小康进程”,为此安州区残联在区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了2019年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开班仪式,对20名有训练需求的视力残疾人进行了专业培训。区残联理事长陈晓红、区中医院副院长、区盲协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区残联理事长陈晓红为开班仪式致辞。我区现有视力残疾人2419人。盲人定向行走训练是盲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参与社会的重要途径,也是残疾人康复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区残联高度重视,以国际盲人节为契机,组织残疾人专干进村入户、调查摸底,筛选,最终确定20名有训练需求的盲人接受专业导师的培训。此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操培训相结合的形式,帮助盲人及其家属熟练掌握定向行走技巧,确保视力残疾人在各种环境中进行有目的地、安全、有效、独立自如的行动。

此次培训,区残联为受训对象专门配备了盲杖和发放了培训补助费,现场发放了康复救助政策等宣传资料,受到受训盲人及其家属一致好评。盲人朋友得实惠,训练工作取实效,活动的开展重新激发了盲人朋友生活热情,为盲人朋友回归社会,勇敢迈开幸福美好生活第一步,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附件:

图为盲人定向训练开班仪式现场


附件:

图为盲人定向训练现场


附件:

图为盲人定向训练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