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卫生健康局
号: 81569416/202208-00008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组配分类: 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发文日期: 2022-05-09
发文机构: 卫生健康局 号:
称: 绵阳市安州区重大公共卫生服务(艾滋病防治)转移支付2021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词: 绵阳市安州区重大公共卫生服务(艾滋病防治)转移支付2021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绵阳市安州区重大公共卫生服务(艾滋病防治)转移支付2021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浏览次数: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为贯彻落实国家艾滋病防治的法律法规、防治规划要求,推动防治工作深入开展,2021年下达的艾滋病防治经费全部用于艾滋病抗体检测、随访管理、健康教育宣传和能力建设等艾滋病防治工作。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资金计划、到位及拨付情况。2021年度,共收到2021年重大传染病防控中央补助艾滋病防治资金113.78万,补助资金全部到位。根据资金使用及单位职责分工,下达到各相关单位。

2.项目财务管理情况。严格按照《四川省重大公共卫生项目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对项目资金实行专款专用、专账管理,未以任何理由和方式截留、挤占、挪用。区卫健局、区财政局不定期对项目管理、实施情况、资金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并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1年,安州区通过艾滋病抗体检测、随访管理、自愿咨询监测、高危人员干预和艾滋病防治工作“双下沉”等防治措施,全面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艾滋病防治工作任务。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1年新发现住址为绵阳市安州区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118例,与2020年同期(142例)相比减少24例,下降16.9%。报告死亡18例,比2020年(22例)减少4例,下降18.18%。自2004年发现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来,截止2021年12月31日,累计按现住址统计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745例,死亡139人。现存活归口管理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为606例,在治589例,分布于全区10个乡镇。按照要求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要求。工作措施一是继续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进村入户健康宣教活动和多种形式的艾滋病知识针对性宣传教育,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全民知晓率;二是健全“三线一网底”防治体系,分工协作、压实职责、建立定期例会、信息互通机制,强化督导(联合)、指导,提升感染者和病人管理、治疗质量;三是强化协同配合,持续加强高危人群综合干预;四是加大专项打击商业性传播,严格按照 “三个一律”要求,对卖淫嫖娼人员严肃查处、强制进行性病检查,建立月报告制度;五是加强艾滋病防治能力建设,提高实验室检测水平;六是加强艾滋病疫情监测,多渠道开展监测检测,尽可能发现感染者和病人;七是加大探索创新,进一步提升艾滋病精准防控成效;八是全面落实血液筛查核酸检测工作,持续减少输血传播;九是全面落实预防母婴传播工作,建立完善育龄妇女台账,通过基公孕产妇健康管理、“计生三查”、免费婚检、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婚前保健、孕产期保健等渠道实现孕情早发现,落实“逢孕必检”、“逢婚必检”。强化感染育龄妇女管理,做好感染育龄妇女避孕、怀孕等生育指导,动态掌握孕情,实现治疗全覆盖,提高治疗有效率。对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儿童实行“一对一”精准管理;十是全面落实救治救助政策,提升感染者和病人随访治疗率;十一是全面落实社会组织培育引导措施,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十二是落实分类指导,采取针对性防治措施。我区2021年艾滋病防治工作质量考核核心指标中均超过国家考核规定标准。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绵阳市安州区在2021年艾滋病防治工作中所有目标任务全部完成,未出现偏差,并按照上级要求,所有指标全部完成。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附:转移支付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