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1569416/202006-00007 主题分类: 执法监督
发文机构: 安州区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 2020-06-23
文号: 关键词: 托幼机构 卫生监督

安州区开展托幼机构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第七十二期)

2020-06-23 15:13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七十二

绵阳市安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       O0二十二

 

 

州区开展托幼机构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6月8-19日绵阳市安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联合区教体局、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对辖区内托幼机构进行了专项卫生监督检查,共检查托幼机构57家。

卫生监督员采用现场检查和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教学环境卫生情况;公用具消毒情况;生活饮用水卫生情况;保健室、卫生室设置情况;新入园儿童健康检查和接种证查验情况;工作人员健康合格证持证情况,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制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和指导。从检查结果看:大部分托幼机构环境整洁,消毒到位,高度重视饮用水卫生安全工作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但也发现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个别托幼机构未按要求设立独立的卫生保健室或设立的卫生保健室内设施设备不齐;二是个别托幼机构的保育员、教师无健康合格证或健康合格证不符合规定;三是个别托幼机构新入园幼儿的健康体检不齐;四是个别托幼机构幼儿毛巾、口杯未做到专人专用;五是个别托幼机构卫生管理制度不健全;六是个别托幼机构使用的消毒剂不符合国家标准或规范。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大队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对存在违反卫生法律法规的1家托幼机构已进行立案调查,对15家托幼机构进行了当场行政处罚。

下一步,我大队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回访,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保障托幼机构师生的卫生安全。 



报:区卫局,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