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1569416/202003-00019 主题分类: 执法监督
发文机构: 安州区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 2020-03-31
文号: 关键词: 新冠疫情 卫生监督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安州卫监在行动(四十五)

2020-03-31 15:44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为保障学生安全有序复课,确保学生返校和在校期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有序进行。近期,绵阳市安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对学校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卫生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监督指导。

3月27日,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对绵阳安州中学、安州高级职业中学和秀水中学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监督指导。要求其制定相应的防控应急预案;建立健全相关卫生制度;做好教职员工和学生的个人防护工作;落实教学、生活环境和教(用)具的清洁消毒工作,做好防控物资储备。

3月30日,绵阳市安州区教体局联合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绵阳安州中学和安州高级职业中学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流程演练活动。应急演练模拟了学生入学的各个环节,在报名处返校学生接受体温检测,提交承诺书,分批次保持距离入校;就餐时师生错峰就餐,学生用餐分年级分班对应位置单人单桌同向就座;教室寝室每日通风换气并进行消毒,严格执行“三检”制度。现场还模拟了学生出现发热不适症状的应急处置流程:立即送至隔离点进行体温复测,仍异常由专人专车送至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并通知家长。演练结束后,指导组对学校应急处置细节的完善提出了意见,并要求学校严格落实防控工作的步骤与要求。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