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1569416/202002-00010 主题分类: 执法监督
发文机构: 安州区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 2020-02-18
文号: 关键词: 新冠肺炎 卫生监督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安州卫监在行动(二十一)

2020-02-18 16:25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基层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2月17日,绵阳市安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对安州区晓坝镇中心卫生院和沸水镇卫生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第四轮的卫生监督检查。

卫生监督员重点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两通道”建设、医疗废物和污水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发现两家基层医疗机构存在发热门诊流程设置不达标,“两通道”未分设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我大队卫生监督员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其撤销发热门诊的设置;按照本院实际情况分设医务人员通道和患者通道;进一步加强预检分诊工作,发现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的患者,由医院负责转诊,不得造成患者流失;接收捐赠或配发的消毒产品若无检验报告和相关资料,只能用于外环境消毒;加强医疗废物和污水的管理工作,落实专人负责,做好医疗废物登记、医疗污水消毒及自检记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