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1569416/202002-00007 主题分类: 执法监督
发文机构: 安州区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 2020-02-15
文号: 关键词: 新型冠状病毒 卫生监督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安州卫监在行动(十九)

2020-02-15 14:20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2月14日,绵阳市安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对安州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集中空调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对界牌镇、花荄镇的5家药店进行了监督检查;陪同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监督指导了安州区中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了黄土洁洁消毒用品厂。

 

存在问题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医院:集中空调的新风系统未开启。

绵阳市安州区中医院:发热门诊流程不完善;患者通道和医务人员通道设置不合格。

黄土洁洁消毒用品厂:生产销售未经备案的消毒产品。

整改措施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医院:由于你单位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新风设施未开启,且不符合要求,现责令你单位立即停止使用集中空调系统。

绵阳市安州区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采用风机盘管加新风系统的新风空调通风系统的,应开启相应的排风系统,有外窗的房间保持一定开度,确保各房间独立通风;每月对整个空调通风系统进行一次清洁消毒,每周对过滤网、过滤器、送风口和回风口进行一次清洁消毒,每天对生产工作的环境和空间进行消毒,清洁消毒要有登记记录。

绵阳市安州区中医院:将现在的医院大门口改设为患者出入通道,分普通患者出入口和发热患者出入口,通道之间使用隔离物隔开,通道宽距为1.5米;将住院楼左侧的通道改设为医务人员通道,医务人员进出实行承诺制,持工作证出入并筛查体温;将现有的发热门诊诊断室斜对面的房间改设为医务人员更衣室;进一步加强对医疗污水、废物的管理工作,专人负责,做好相关记录。

黄土镇洁洁消毒用品厂:立即暂停生产。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