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2481969/202009-0000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机构: 安州区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8-20
文号: 关键词: 提高全区安全度汛能力 应急度汛

安州区财政局先行先动, 全力保障防汛减灾救灾工作

2020-08-20 18:31文章来源: 财政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应急度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全区安全度汛能力,安州区财政局压实部门责任,强化财力保障,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财政资金保障工作。

一是组织先行,思想上“紧”起来。面对持续强降雨影响,迅速召开防汛减灾应急保障紧急工作会,深刻认识防洪度汛愈加严峻的形势,成立5个调研小组深入10个乡镇,现场查看核实各乡镇受灾人口及农业、交通、企业等经济损失情况,确定相关资金安排。

二是资金先到,保障上“硬”起来。在年初预算山洪灾害防治、水毁堤防工程整治、防灾减灾应急演练等资金138万元的基础上,结合调研实际,按照行业分工主动对接,就人员安置、卫生医疗保障、水利、交通设施抢修等方面资金作出调度安排,预拨405万元洪涝灾害救灾资金到各部门、乡镇,并安排应急物资采购资金802.8万元,确保全区各项度汛措施顺利开展。

三是干部先动,措施上“实”起来。发动党员力量,在联系贫困村筑起防洪堤坝20米,确保群众平安度汛。启动应急采购程序,主动对接发改、应急管理、卫健等部门,保障雨具、吨袋等防汛抢险物资和面包、牛奶、药品等救灾救助物资充足。督促各保险机构迅速核定全区水稻、玉米、禽畜等种养殖业受灾情况及预估损失,加快落实好农业保险政策,据实理赔。

四是监管同步,管理上“严”起来。坚持严肃财经纪律,将“严禁应急资金乱用、滥发或超标准、超范围发放”的要求传达至各应急资金使用部门,严把资金审核关口,并会同各相关部门加强资金使用管理,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坚决防止资金挤占挪用等违规行为发生,确保资金使用规范高效。(撰稿:刘欣欣  4338001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