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2481969/202005-0000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机构: 安州区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5-22
文号: 关键词: 企业融资

区财政局坚持金融纾困,为小微企业发展助力护航

2020-05-22 15:05文章来源: 财政局
字体:【    】 打印

区财政局坚持金融纾困,为小微企业发展助力护航。为有效对冲疫情给辖区内企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区财政局积极搭建金融机构与辖区企业间的桥梁,通过优化银企合作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从简从快拨付资金等措施,打通金融纾困“最后一公里”,着力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助力企业融资累计188笔11.54亿元。一是政策保障“齐”。在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区相关金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政策的同时,因地制宜针对辖区内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制定区级财政贴息的贷款补贴政策,为小微企业扩大融资渠道,纾解融资问题。积极兑现融资担保费用补贴政策和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截止3月底,协调担保机构为我区3家企业贷款提供780万元担保,协助落实创业贷款90万元,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二是精准服务“快”。针对疫情期间部分企业掌握政策信息受阻的现状,联合工信、商务等部门力量,集中上门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制定重点企业金融服务需求清单,明确企业对新增贷款、续贷或展期3种业务意向。通过迅速召开落实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专题会、银政企座谈会等,搭建金融机构和企业沟通桥梁,加快企业获得信贷支持进度,助力企业尽早形成产能和收入。三是信贷支持“准”。督促银行加快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及时对医用物资生产及收储企业、生活必需品生产和销售企业、物资运输企业等提供总额约5000万元再贷款授信,满足企业资金需求。其中,天雄药业专项再贷款已累计放贷2734 万元,为当时农发行系统内首笔、绵阳市金融机构中单笔金额最大的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 绵阳崴尼达化工有限公司分别通过中行安州支行和邮储银行安州支行新增和续贷2000万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