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2481969/202004-0000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机构: 安州区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3-27
文号: 关键词: 扶贫赶集日

区财政局开展“扶贫赶集日”活动,巩固 桥木村脱贫成果

2020-03-27 10:34文章来源: 财政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以购代扶,助产增收”的扶贫理念,3月26日,区财政局组织42名干部职工、联系社会爱心购买力量20余人到雎水镇桥木村开展“扶贫赶集日”活动,累计向80余户贫困群众购买了价值2万余元农副产品。

此次扶贫助贫活动,区财政局创新扶助方式,通过回购2019年赠送给村民的鸡苗养成的成鸡,帮助贫困户实现了从助产到增收的良性循环,大大激励了贫困户从事家禽养殖和粮食蔬菜种植的激情,也帮助贫困群众进一步形成了自力更生的脱贫致富理念。

不少参加活动的贫困户表示:“这次‘扶贫赶集日’,财政局送来的鸡很受欢迎,有很多人在我这预定‘粮食鸡’,我准备再多养几只。”

此外,区财政局还采取“组织兜底”的采购方式,对农副产品剩余较多且质量较好的农户进一步择优购买,最大程度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获利,调动贫困群众的生产热情。(财政局  曾文宇  审核:邹建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