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2481969/201912-0001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机构: 安州区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12-30
文号: 关键词: 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安州区在全省率先实现乡镇卫生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全覆盖

2019-12-30 15:56文章来源: 财政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全面推行医疗电子票据改革的通知》精神,区财政局牵头我区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于2019年9月3日全面启动了全区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并开始建设我区乡镇卫生院电子票据改革系统。在各单位的协调配合下,系统于今年11月2日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

2019年11月25日,我区通过系统开具了全省首张正式乡镇卫生院医疗财政电子票据。12月4日,全区18家乡镇卫生院全部上线医疗收费财政电子票据系统,截至12月24日,全区乡镇卫生院已开具了78000张票据。从设备招标采购到完成电子票据信息系统安装改造、从电子票据系统与省基卫平台对接调试到现场测试,仅用了3个月时间,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乡镇医疗机构收费电子票据系统”全覆盖。

通过使用财政电子票据,实现了挂号、交费、电子票据交付全流程电子化,切实解决了群众就医过程中“排队长,开票烦”的普遍问题,实行“先看病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服务,节省了群众看病就医的时间精力,提升了服务体验,充分让群众充分享受到“互联网+政务服务”带来的改革便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