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2481969/2019-0004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机构: 安州区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10-16
文号: 关键词: 不忘初心

区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10-16 10:16文章来源: 区财政局
字体:【    】 打印
  10月11日,区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昌万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迟来的忏悔(四)——贪欲铺就自毁之路》,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引导财政干部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

  在学习研讨阶段,干部职工结合近段时间以来的学习成果,谈认识、谈体会、谈担当。纷纷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自主和集中学习,深刻领悟了党史、新中国史,重温了革命先烈先辈的感人事迹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进一步涵养了初心,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奋斗精神。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琼同志结合主题教育要求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防范化解金融、债务风险》的党课报告,强调防范化解金融、债务风险,是财政工作的现实需要,是区委二届七次、八次全会的明确要求,也是党赋予的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局财政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区金融工作任务艰巨、政府债务偿还压力巨大的客观形势,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金融、债务风险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不断坚守初心、主动出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指导工作,在深入调研、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找到防风险的新途径、新思路,打开财政防风险工作的新格局,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债务风险的底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