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8786905/202208-00003 主题分类: 机构职能
发文机构: 安州区经济合作局 发文日期: 2023-08-22
文号: 关键词: 主要职责

绵阳市安州区经济合作局主要职责

2023-08-22 14:19文章来源: 经济合作局
字体:【    】 打印


经济合作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合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合作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经济合作方针政策;负责推进投资促进等有关领域的经济合作(以下简称经济合作)牵头拟定全经济合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统筹指导全投资促进工作。负责全区投资环境推介工作。负责全区大型招商引资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牵头全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促进和落实。推进投资促进和管理服务网络体系建设。拟订全区投资促进政策、投资促进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园区、级部门、属以上企事业单位投资促进工作

(三)负责外商投资促进和管理工作。牵头拟订外商投资政策并组织实施,参与拟订改革方案。统计分析全区外商投资情况。依法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合同章程的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四)负责我区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经济合作的有关具体工作。负责推动我区与港澳台地区经贸合作交流有关工作。参与推进我区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合作。

(五)负责与境内(外)投资机构、商协会的联络协作,搭建合作平台、拓展合作渠道。负责驻安州办事机构的联络、协调工作。

)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承办安州区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承担经区政府批准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

)完成区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职能转变。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对全经济合作的统筹,推进内资外资招商有机融合发展。优化精准化、精品化、集群化招商路径和方式,提升开放合作平台影响力,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发展壮大重点产业。深入实施外商投资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改进外商投资管理,提高投资便利化水平。提升与发达地区经济合作层次,推动全投资促进分工协作、错位发展。加强对重大引进项目的跟踪服务,完善级重大引进项目激励机制。

十一有关职能分工

外商投资管理、并购安全审查。区发展改革局会同区经济合作局等部门拟订上报《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和《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的调整意见。按规定权限负责对外商投资项目进行备案。按照职责,配合市发展改革委开展外国投资者并购区内企业安全审查的相关工作。区经济合作局配合区发展改革局拟订上报《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和《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的调整意见。区经济合作局按规定权限负责对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备案和变更备案。按照职责,配合上级部门开展外国投资者并购区内企业安全审查的相关工作。

办公地址:绵阳市安州区花荄镇文胜路西段中小型企业创业园

机构负责人:胡浠   局党组书记、局长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816-5019188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