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号: 15636705/202207-00007 主题分类: 其他,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22-07-25
发文机构: 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号:
称: 安州区: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热烈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词: 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文化活动 喜迎二十大

安州区: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热烈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安州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目标,组织开展了40余场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文化文艺活动,受惠群众达2.8万余人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喜庆、热烈的宣传氛围。

七一前后,安州区各部门先后组织开展了“《我们的新时代》——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文艺汇演、“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首届“调元杯”朗诵大赛、“强国复兴有我”爱国主义社科普及小小讲解员比赛、庆“七一”书画活动和20余场“红色文化宣讲”活动。同时,安州区博物馆与绵阳市博物馆联合在云南曲靖举办了“石破天惊”馆藏红军长征石刻拓片及文物主题交流展览。

塔水镇、秀水镇、雎水镇、桑枣镇依托乡镇综合文化站先后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征程”、“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文艺汇演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书法、美术、摄影展。在各乡镇综合文化站的指导下,花荄镇九合村、河清镇皇龙村、桑枣镇枣园社区、桑枣镇晓坝社区、界牌镇青安社区、黄土镇民生村等村(社区)也先后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文艺汇演等群众文化活动。

为切实加强文旅融合,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安州区文化馆指导秀水桂家湾将在7月开展以“扬民族精神,颂先进文化,舞激情风采,展健康身姿”为主题的“火红七月”歌舞大赛。同时,四川爱乐乐团走进安州,将在罗浮山温泉景区举办安州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暨2022年罗浮山温泉天池湖交响乐会。

七一前后,安州区各级干部职工和广大文化文艺爱好者以文艺汇演、朗诵大赛、音乐会、书法美术摄影展、文物展、红色文化宣讲和全民阅读推广等多种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情展现了安州儿女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精神面貌;热情讴歌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光辉业绩;激发了安州儿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精神力量。

(撰稿人:唐菊梅,审核人:林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