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号: 15636705/201911-00020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19-11-11
发文机构: 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号:
称: 好戏连台 精彩纷呈 2019年罗浮山温泉养生文化节成功举办
词: 好戏连台 精彩纷呈 2019年罗浮山温泉养生文化节成功举办

好戏连台 精彩纷呈 2019年罗浮山温泉养生文化节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

【简报】

好戏连台 精彩纷呈

2019年罗浮山温泉养生文化节成功举办

 

2019118-10日,绵阳市安州区在罗浮山旅游度假区举办“2019年罗浮山温泉养生文化节”。

罗浮山景区是安州唯一的国家AAAA景区。今年是罗浮山温泉作为旅游资源钻探出水20周年。在这个时间节点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和推广被世界温泉和气候养生联合会认证的“世界级疗养温泉”的资源优势,通过整合、组织一系列活动吸引周边城市人群参与节会,从而进一步向游客推介罗浮山温泉,推介安州区丰富的旅游资源。

活动以2019年罗浮山温泉养生文化节开幕式暨主题晚会拉开序幕。活动为世界级疗养温泉揭幕,安州区温泉旅游企业、景区、民宿纷纷登台亮相,推介各自的景区景点。

本次共设八项活动,集中活动跨度三天。丰富多彩,罗浮山景区游人如织。

全国徒步大会“持杖行走日”安州站活动,是第二次在安州区举办,也是四川省唯一站点,该项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的大型户外活动项目,是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重点建设的年度大型系列活动品牌,本次以“走进自然、走出健康”为主题,共分竞速线:线路总长12.4公里;徒步线:线路总长8.1公里;亲子线:线路总长约3公里三条活动线路,共计2000余名执杖达人参加,沿途领略罗浮山山势峭拔、层峦叠嶂的风光。

你方唱罢我登场。徒步大会的队员们刚刚步入赛道,活动主现场,绵阳市第三届餐饮行业技能大赛暨调元杯养生美食文化节又热闹开幕。精湛的刀工技艺展示和全市知名餐饮企业的技能大比拼,让游客饱了眼福也饱了口福。

除了两项比赛性质的活动外,温泉养生节还融合了汉服秀和山歌会等不同的表演形式,以丰富节会内涵。罗浮山温泉汉服秀,结合光影艺术,通过汉服秀、汉服才艺、中国传统礼仪讲解等展示环节,弘扬优秀古典文化。特别是《贵妃出浴》,将汉服的美与罗浮山温泉完美融合,在历史文化厚重的罗浮山开启一场古今碰撞的礼乐盛世,在纷扰尘世间重寻古韵。

 

山歌献祖国·唱响七十年——安州区第七届山歌会山歌对唱,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安州山歌,体现了安州人民乐观、勤劳、勇敢、坚毅的个性特征,通过耳熟能详的一系列山歌让现场观众融入安州区经典文艺百花园。

本次温泉养生节活动,提前在成都市场进行预热,四川文艺广播持续20天时间在电台和院线开展宣传,并且邀请有关人士做客直播间,在旅游栏目中向成都听众宣传罗浮山温泉。通过前期招募,开展四川省听友“养生逍遥游”系列活动271名听友从成都自驾到安州,参与温泉养生节活动。更有20名听友担任厨艺大赛大众评审,参加互动环节“大胃王”比赛。游罗浮山,泡温泉,入住温泉酒店,加上丰富的游戏环节,让车友流连忘返。活动的组织,对于通过锁定温泉酒店消费人群,持续巩固成德绵旅游客源市场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次罗浮山温泉养生文化节活动吸引了周边县市区及外来游客上万人参与,带动了安州名优特商品销售。通过一系列活动,有效推动了区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有效提升了罗浮山温泉度假区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把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有效拓展市场,吸引游客,形成独具魅力的文化影响力、特色鲜明的旅游吸引力,充分绽放罗浮山独特的生态自然之美、多彩人文之韵。对于再掀安州温泉游热潮,并形成罗浮山温泉旅游主题活动品牌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区域合作与市场开发科

撰稿:刘佳佳    娟 张 

审稿:张 

20191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