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税务局
号: 27390045/202007-00002 主题分类: 04B税务,减税降费
组配分类: 减税降费 发文日期: 2020-07-29
发文机构: 税务局 号:
称: 安州税务“三招”推进文化事业建设费阶段性免征政策落地落实
词:  文化事业建设费

安州税务“三招”推进文化事业建设费阶段性免征政策落地落实

浏览次数:

    文化事业建设费阶段性免征政策出台后,安州区税务局“三招”齐发,全力推进政策落地落实,政策红利覆盖全区文化事业建设费缴费人。

    练好政策执行“基本功”。文化事业建设费阶段性免征政策自5月份出台后,区局迅速组织业务股室学习吃透政策,梳理执行重点和难点,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讨论。同时,安排业务骨干提前走通申报、减免、退库全流程业务,对办税大厅人员开展专项培训辅导,确保窗口人员练好政策执行的基本功,为阶段性免征政策落地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打好宣传辅导“精准牌”。通过金三系统文化事业建设费申报数据,梳理辖区内广告业、娱乐业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缴费人名单,提取缴费人相关信息,下发税源管理分局。各分局通过税企QQ群、微信群等线上方式,开展“大水漫灌”式的“屏对屏”宣传。通过电话联系、上门入户等方式,对享受政策有疑问和缴费金额较高的缴费人,开展“精准滴灌”式的“点对点”辅导。确保缴费人对政策执行口径、适用标准和操作流程应知尽知。

    按下应退尽退“快进键”。政策出台后,由于部分执行口径不明确,区局一方面组织税源管理分局通知缴费人暂缓申报,避免出现大面积的应享未享情况。另一方面积极做好退库预案,在总局明确执行口径后,及时梳理应享未享缴费人名单,逐户通知办理退费事项,将退费进度纳入清单管理和跟进,确保应退尽退、应享尽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