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税务局
号: 27390045/202006-00002 主题分类: 04B税务,减税降费
组配分类: 减税降费 发文日期: 2020-06-11
发文机构: 税务局 号:
称: 安州税务做好房土两税减免工作 助力疫情防控
词: 房土两税优惠政策 企业复工复产

安州税务做好房土两税减免工作 助力疫情防控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时期,安州税务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房土两税优惠政策,减轻纳税人负担,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早干“实准备”。组织领导强,分管领导牵头成立专项工作小组,选派业务股室、各分局骨干人员夯实工作开展根基。谋划部署细,剖细剖深疫情期间房土两税优惠政策,将文件资料转发至工作微信群、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专题培训会议,线上线下辅导相结合,强化内部学习,确保相关人员精准掌握政策要点。数据研判精,专人负责清理前期企业类型划型名单,精准判别纳税人是否符合条件,税源管理分局二次审核企业类型,确定符合条件的企业,确保其可享受预减免。

    苦干“抓宣传”。在办税服务厅摆放优惠政策宣传展板、置放宣传折页,通过税企交流微信群、QQ群转发优惠政策及其解读,多措并举全面铺开优惠政策宣传工作,推进政策落到实处。细致明确纳税人减免所需资料,实时收集纳税人诉求,及时解答纳税人疑难,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快享,抓实抓细政策辅导工作。对应享未享等政策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强化排查,及时进行再宣传、再辅导、再跟进。深入企业普及房土两税减免办理流程、申报所需资料,辅导企业通过“非接触式”办税进行操作,鼓励纳税人根据电子税务局办税指引办理相关业务,让纳税人进网厅、走网路,安全办、快速办。

    合干“提质效”。激发“青年突击队”主观能动性,引导青年干部积极加入房土两税疫情减免入户辅导团队,投身疫情防控联防联治重点工作。充分发挥“1+1+N”格局作用,纪检部门加强对抓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保障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法制部门牵头抓好税收执法的规范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优惠政策执行无偏差、无纰漏,机关股室和管理分局协作配合,推动纳税人精准享受优惠政策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