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税务局
号: 27390045/202003-00005 主题分类: 04B税务,减税降费
组配分类: 减税降费 发文日期: 2020-03-31
发文机构: 税务局 号:
称: 安州区税务局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优惠政策
词: 疫情防控优惠政策

安州区税务局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优惠政策

浏览次数:

    安州区税务局聚焦疫情防控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细化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一系列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税收优惠政策,不折不扣推进疫情防控优惠政策落实,有效缓解疫情期间企业经营困难,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深化内部学习。梳理总局、省局出台发布的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及问题解答,制作重点讲解PPT组织各管理分局开展自学+“非接触式”辅导的方式掌握优惠政策内容,深入学习政策重点细节。同时及时梳理相关政策内容、执行口径通过微信、行业网等进行发布,确保全局干部职工知晓优惠政策、政策执行不走样。

    二是细化政策辅导。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及直接上门等多形式宣传优惠政策。结合安州实际,制作疫情优惠政策明信片、优惠享受温馨提示等,使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多途径了解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筛选出生活服务业、涉疫运输业、快递服务业等重点行业企业进行优惠政策精准投递,从政策到申报专项讲解、重点辅导,确保纳税人及时知晓、享受红利。特别针对省工信厅发布的第一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和市级筛选的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实行专人网格化服务,确定定点联系人,持续跟踪企业情况,第一时间解答企业涉税问题。

    三是全面摸排应享。结合市局和内控疑点数据,对全局疫情防控优惠政策享受情况进行大摸排。做到“三个逐一”,即逐一登记造册、逐一了解诉求、逐一辅导政策。前期共计清理排查的疑点数据386条,确认问题数据98条,基本已完成整改,确保新政策不折不扣惠及纳税人。

    四是强化部门联系。主动对接区疫情应对指挥部,获取辖区内参与疫情防控的医疗卫生机构和物流企业名单。向纳税人“非接触式”宣传讲解疫情防控车船税优惠政策,解答疑难问题,进一步跟踪辅导纳税人办理相关业务,确保名单内纳税人其名下所有车辆享受2020年度车船税免征优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