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税务局
号: 27390045/202002-00005 主题分类: 04B税务,减税降费
组配分类: 减税降费 发文日期: 2020-02-25
发文机构: 税务局 号:
称: 安州税务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税务工作会议精神
词: 安州税务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税务工作会议精神

安州税务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税务工作会议精神

浏览次数:

220日,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后,安州区税务局迅速行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区局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2020年工作提出具体措施。

一是要把握疫情防控工作切入点。全局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坚决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前紧后松,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人人履好职责、层层压实责任。二是要明确全面从严治党出发点。切实加强理论武装,严格遵守纪律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树立更高的政治站位,发挥更强的责任担当,坚守更严的纪律规矩,进一步筑牢纪律防线。三是要找准减税降费和收入平衡点。严格按照减税降费工作标准,确保疫情相关各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对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同时强化组织税费收入,确保税费应收尽收。四是要抓住优化营商环境着力点。把“非接触式”办税作为长期工作来抓,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构筑亲清税企关系,全力提高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力争纳税人满意度排名进入全市第一梯队。五是要强化法治税务建设支撑点。坚持党委中心组集体学法、领导干部会前学法、重大行政决策前学法予以常态化。全面推行“三项制度”,对执法决定进行事中、事后的审核把关,规范执法过程。有效运用内部控制监督平台,防范执法风险。六是要探索税收业务提高突破点。积极推行“数字税务”,利用好信息化平台,继续做好未申报数据、IBM系统疑点数据清理工作,抓实欠税管理和欠税清缴工作,持续推进《征管规范2.0》落实落地,进一步加强税务登记管理,推动电子档案管理工作有效开展。七是要夯实干部队伍培养根本点。完善人才激励机制,鼓励干部职工多学多考,成立专项专家团队,持续推进“老带新”模式,大力培树业务骨干。坚持党建带群团,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干部职工全面发展搭建平台。八是挖掘基层基础建设关键点。进一步完善办公区基础设施,建好新文化陈列室、党团活动室、在线学习室、图书阅览室、暖心减压室和文体活动室等场所。进一步抓好市局加强基层分局建设30条措施责任清单的落实,在全区系统评选“五好税务分局”“精品税务分局”,并按比例向市局推优,最大限度激发基层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强大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