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6477418/202010-00015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安州区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10-30
文号: 关键词: 决算

2019年度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人居环境治理中心部门决算

2020-10-30 16:50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目录

 

公开时间:20201030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附件2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推广能源技术、保护农业环境。农村可再生能源技术推广、治气利用技术推广、太阳能利用技术推广、风能利用技术推广、地热资源利用技术推广;农村常规能源技术推广、农村常规能源节能技术推广、农村常规能源设备推广;农村人常规能源可再生能源技术标准与技术规范拟定;农业环境保护、基本农田保护、农业水土气污染检查处理。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2019年省级新村沼气集中供气工程——河清镇桂花村集供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1.2万元,其中省财政补贴26万元,地方配套3.2万元,业主自筹2万元,集中供气40户。

2.积极申报2020省级新村集中供气项目,经我中心初审和市农能办现场勘察复核,塔水镇报送的四川省绿地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集中供气项目、绵阳市安州区寿柏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集中供气项目两个项目初步符合2020年集中供气条件。

3.沼气安全工作。

按照“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广泛宣传,全面排查,采取多种措施狠抓农村能源安全工作。一是同各乡镇签订了《2019年度农村能源安全生产与管理责任书》,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农村能源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二是利用“科技、文化、卫生下乡”,“扶贫赶集日”,通过 “安全宣传咨询日”、采用广播、会议、宣传车、标语、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和普及安全用气、安全出料和养殖场大中型沼气工程安全运行等农村能源安全知识,做到家喻户晓,全面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三是严格执行行业准入制度,坚决杜绝无证施工。通过以上举措,全年沼气安全事故零发生。

4.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一是及时启动全区农村户用厕所、农村公共厕所摸底排查工作,建立全区农村人居环境信息数据库。二是结合《绵阳市人居环境整治导则(试行)》并立足安州实际,制发《绵阳市安州区农村户厕建设标准和公厕建设标准》,明确了我区补助范围对象、补助标准和程序。三是加强厕所革命业务培训和指导,召开了农村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和农村厕所建设业务培训会,安排部署统筹推进全区厕公厕户厕建设工作,并将户厕任务落实到户,公厕任务落实到点。四是全面推进整公厕建设和整村推进示范村建设,认真组织涉及乡镇拟制公厕建设方案以和6个整村推进示范村项目建设方案,并按照相关要求和程序进行了批复,扎实全面推动了农村“厕所革命”。2019年,全区完成农村户厕新建50户、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1908户,完成新建农村公厕21座,改建农村公厕8座,完成1座乡村旅游点厕所改建,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3%;配备农村粪便抽运一体机117台,建设田间储粪池224个。全区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95%以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96%以上,大型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100%,畜禽粪污基本实现资源化利用。

二、构设置

我单位属绵阳市安州区农业农村局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173.34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增加10.35万元,增长8.49%。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资金增加,人员工资上涨。支出减少13.55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212.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1.94万元,占100%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136.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74万元,占63.48%;项目支出49.9万元,占36.5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73.34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减少90.25万元,下降34.24%。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6.6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3.55万元,下降9.02%。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6.6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6.97万元,占12.4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0.56万元,占15.05%;卫生健康支出(类)1.44万元,占1.05%;农林水支出(类)95.8万元,占70.11%;住房保障支出1.87万元,占1.3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36.64万元,完成预算78.83%。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6.97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项): 支出决算为4.31万元,完成预算100%;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92万元,完成预算100%;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支出决算为14.33万元,完成预算100%

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45.9万元,完成预算100%;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6万元,完成预算100%;农村公益事业(项)支出决算为6.9万元,完成预算55.65%,原因是朝阳、金埝、方碑3个集中供气工程尾款还未支付;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项)支出决算为4万元,完成预算53.33%,原因是省级新村集中供气县级配套(河清镇)还未拨款;其他农业支出()支出决算为33万元,完成预算44.07%,原因是省级新村集中供气省级资金(河清镇)还未拨款。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87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6.7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奖励金等。
  日常公用经费8.7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92万元,完成预算91.2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厉行节约,合理优化公务用车,减少接待。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75万元,占94.1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7万元,占5.82%。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75万元,完成预算91.6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减少0.16万元,下降5.5%。主要原因是优化公务出行,厉行节约。

其中:截至2019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75万元。主要用于沼气安全检查、工程实施、厕所革命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17万元,完成预算8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减少0.02万元,下降10.53%。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接待,厉行节约,光盘行动。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17万元,主要用于厕所革命调研、CDM项目核查、农村能源安全交叉检查(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24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17万元,具体内容包括:厕所革命调研0.046万元;CDM项目核查0.0374万元;农村能源安全交叉检查0.088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绵阳市安州区人居环境治理中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74万元,比2018年增加4万元,增长45.77%主要原因是含车辆运行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绵阳市安州区人居环境治理中心共有车辆1辆,为沼气应急抢险救援车辆,属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3个项目(安全宣传费、项目工作经费)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3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3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按照部门绩效目标制定、目标实现、预算编制准确、支出严格控制、严格按照财政局规定的资金额度执行进度、圆满完成预算目标、无违规记录。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1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该项目资金使用安全、规范、合规合法、与预算相符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项目工作经费”“安全宣传费”“省级新村集中供气(河清镇)”等3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项目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万元,执行数为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安全工作所需经费的支持,促进了安全工作的有效开展,发现的主要问题:安全工作还存在隐蔽性,还有需完善的地方,比如老百姓的安全意识不高,主观能动性弱。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扩大检查范围,增强宣传力度。

2)安全宣传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万元,执行数为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预防了农村沼气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大程度的减少损失避免伤亡事故的发生,提高了老百姓的沼气安全意识。发现的主要问题:安全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宣传不能100%到位,存在宣传死角。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大检查,宣传力度,增强老百姓的安全防范意识。

3)省级新村集中供气(河清镇)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9.2万元,执行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0%。通过项目实施,能保障40户农户提供生活用能,日处理猪粪0.88吨,日产沼渣沼液2.66吨,全部用作猪场周边西红柿50亩、茄子30亩、辣椒40亩、青菜20亩施肥使用。调高农作物的产量。发现的主要问题:该项目于20193月编制了设计方案,设计方案7月进行了评审,8月市农业农村局批复了实施方案。910日起进入政府采购相关程序,经过多达6次的政府采购,均因报名家数不够导致流标,延误了工程进度,最终于201912月底在安州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经过专家评审,评审出了符合要求的施工单位,中标价为29.5万元。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无法复工复产,后又根据非洲猪瘟疫病防控项目被迫停工,202010月份才完成全部建设内容。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快资金的拨付。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项目工作经费

预算单位

绵阳市安州区人居环境治理中心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

执行数:

4

其中-财政拨款:

4

其中-财政拨款:

4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开展安州区人居环境农村能源项目建设暨安全监管工作所需的工作经费

顺利完成开展安州区人居环境农村能源项目建设暨安全监管工作所需的工作经费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督促各种项目的建设进度,检查排查等工作

2.8

2.8

项目完成指标

 

印刷项目管理所需资料

0.3

0.3

项目完成指标

 

办公用品

0.4

0.4

效益指标

 

工程按质按量完成

工程按质按量完成

工程按质按量完成

满意度指标

 

人民群众满意

98

98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安全宣传费

预算单位

绵阳市安州区人居环境治理中心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2

执行数:

2

其中-财政拨款:

2

其中-财政拨款:

2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制作宣传挂历5000份,宣传小扇1000个,印制宣传单2000张,开展集中宣传6次。

制作宣传挂历5000份,宣传小扇1000个,印制宣传单2000张,开展集中宣传6次。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制作宣传挂历(份)

5000

5000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制作宣传小扇(个)

1000

1000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印制作宣传单(张)

2000

2000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开展集中宣传(次)

6

6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保护生命安全,重大安全事故0发生

0

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服务对象满意度

满意

满意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省级新村集中供气(河清镇)

预算单位

绵阳市安州区人居环境治理中心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29.2

执行数:

0

其中-财政拨款:

29.2

其中-财政拨款:

0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建设处理工艺为厌氧+能源+生态循环模式的沼气集中供气项目,厌氧工艺采用地上式常温厌氧发酵装置,发酵罐容积120 m3;湿式气柜20m3;进料池10m3;沼液储存池240m3;配电房10m2;集中供气40户。

处理工艺为厌氧+能源+生态循环模式,厌氧工艺采用地上式常温厌氧发酵装置,发酵罐容积120 m3;湿式气柜20m3;进料池10m3;沼液储存池240m3;配电房10m2;集中供气40户。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发酵罐容积

120 m3

120 m3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湿式气柜

20m3

20m3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进料池

10m3

10m3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沼液储存池

240m3

240m3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配电房

10m2

10m2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集中供气

40

40

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

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年可减排二氧化碳86.4

年可减排二氧化碳86.4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改善民生

保护和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提高农民生产生活水平

保护和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提高农民生产生活水平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服务对象满意度

满意

满意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绵阳市安州区人居环境治理中心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1个项目、安全宣传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绵阳市安全区人居环境治理中心安全宣传费项目2019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2)。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行政运行(项):指用于保障行政单位正常运转,用于行政运行方面的经费支出。

10.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经费支出。

农村公益事业(项):反映对农村公益事业、垦区公益设施建设及农村能源综合建设等方面的补助支出。

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项):反映用于农业耕地保护、修复与建设,草原草场生态保护、改良、利用及建设,渔业水产及水生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等方面的支出。

其他农业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

11.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反映除化解债务支出以外其他用于农林水方面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3.社会保障和救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用于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用于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抚恤金和丧葬费支出。

15.医疗卫生(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按政策规定为行政单位职工缴纳医疗保险金等支出。

1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用于按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1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1.“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绵阳市安州区人居环境治理中心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绵阳市安州区人居环境治理中心是安州区农业农村局下属单位。

(二)机构职能。

推广能源技术、保护农业环境。农村可再生能源技术推广、治气利用技术推广、太阳能利用技术推广、风能利用技术推广、地热资源利用技术推广;农村常规能源技术推广、农村常规能源节能技术推广、农村常规能源设备推广;农村人常规能源可再生能源技术标准与技术规范拟定;农业环境保护、基本农田保护、农业水土气污染检查处理。

(三)人员概况。

绵阳市安州区人居环境治理中心单位编制数为7人,其中: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人员)7人。单位实有在职人数3人,其中: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人员)3人。离退休8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年财政资金收入收入121.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1.94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决算支出136.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97万元,占总支出的12.4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56万元,占总支出的15.05%;卫生健康支出1.44万元,占总支出的1.05%;农林水支出95.8万元,占总支出的70.11%;住房报障支出1.87万元,占总支出的1.37%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2019年,我局严格按照财政预算编制要求编制2019年度预决算,全年各项业务经费参照上年支出和下年计划开展工作情况合理编制,并及时上报。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从严从紧编制预算。本着精打细算,合理开支,保障重点的初心,圆满完成2019年度的工作目标任务。

本部门成立了项目绩效评价自评小组,由副主任易木林任组长,成员为谭顺波、何长汐。自评小组对我中心整体支出情况开展绩效评价,撰写自评报告。年初按照区委区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结合实际制定了本部门绩效目标,以实现绩效目标为目的编制部门预算,部门预算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按照区财政要求,使用部门预算管理系统软件进行编制,按时完成基础库、项目库的报送工作。预算编制准确,并在财政部门批复后及时进行了公开。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全程对预算执行进度进行监督、评估和控制。按计划完成预算,无违规情况发生。

(三)结果应用情况。

严格按照规定按时进行绩效自评公开。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严格按照预算法按时完成预决算编制。在执行过程中有计划的进行资金申报使用,完善资金管理及内部控制制度,确保资金安全,做到帐款、帐帐、帐实相符。综合以上各项指标,本部门财务管理健全规范,无违法违纪违规现象,自评结果:良好。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控制各项经费的开支,切实提高预算经费的使用效率。圆满完成2019年度的预算支出,并按照相关规定对预决算进行了公开。

(四)存在问题。

由于我区户用沼气池建设已基本饱和, 2019年的沼气项目建设和往年相比大幅度减少,农村能源工作大幅度缩水,按照农业农村局安排,2019年工作重心都在落在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而这方面工作性质需要多部门配合协调,人居治理中心作为农业农村局主管的事业单位,长期从事的是沼气建设工作,人员配置和工作经验都和这种需要协调多部门的工作不相适应。

(五)改进建议。

在来年的预算中,进一步提高整体的支出绩效管理水平。

1.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政策规定及本单位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下一年度预算,执行中确需调剂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2.加强《预算法》、《政府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单位预算收支核算。一是严格单位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单位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3.转变工作思路,把农村能源工作同大农业相结合,和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相结合,寻找新的发展方式

 


 

附件2

 

安全宣传费项目2019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区人居环境治理中心对沼气安全生产工作负有宣传、指导、应急管理和监督的职能。

2.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四川省农村能源条例》进行项目立项和资金申报。

3.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情况,资金支持具体项目的条件、范围与支持方式概况。

资金用于2019年辖区沼气安全宣传资料的印制发放,按区农业农村局项目管理办法执行。

4.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

根据采购结果,据实支付。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印制沼气安全宣传资料,开展集中和分散入户沼气安全宣传。

22019年安州区安全宣传费项目总投资2万元,制作宣传挂历5000份,宣传小扇1000个,印制宣传单2000张,开展集中宣传6次。该项目在全区18个乡镇实施,截至目前,已经全部完工。

3.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合理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区人居环境治理中心核实采购过程,核算资金、资金预算、资金申报、资金支付。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2019年区财政预算沼气安全宣传费2万元。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可用表格形式反映)

1.资金计划。

2019年沼气安全宣传费区财政预算2万元,无其他资金。

2.资金到位。

2019年沼气安全宣传费区财政预算2万元100%全部到位。

3.资金使用。

严格按照项目管理资金办法,对项目资金实行专账核算,确保专款专用。严格按照合同约定进行拨款,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资金使用方面无违规违纪情况。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全区沼气安全宣传费支付及时,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财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沼气安全宣传费严格按照区农业农村局项目管理办法进行采购。

(二)项目管理情况。

项目主要是采购项目因为金额未超过采购限额,按要求自行进行采购。安州区人居环境治理中心在局专家库抽取专家3名进行询价采购,确定印制单位

(三)项目监管情况。

在采购过程中由局纪委安排纪检人员监督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2019年安州区安全宣传费项目总投资2万元,制作宣传挂历5000份,宣传小扇1000个,印制宣传单2000张,开展集中宣传6次。

(二)项目效益情况。所有印制宣传资料全部印制完成,并按要求组织集中宣传。

通过沼气安全宣传资料的印制发放,及时让沼气用户了解沼气安全生产的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了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完成进度符合预定计划,完成质量好,群众满意,受到各界的好评。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沼气安全宣传资料的发放普及沼气安全生产知识,有效保障了沼气安全生产,受到各界的好评。

(二)存在的问题

安全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宣传不能100%到位,存在宣传死角。

(三)相关建议

增加财政投入,进一步加大安全宣传力度,采取多样化的宣传方式以提高农户安全意识。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四川省绵阳市人居环境治理中心.XLS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