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农业农村局
号: 46477418/202010-00013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发文日期: 2020-10-30
发文机构: 农业农村局 号:
称: 2019年度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部门决算
词: 部门决算

2019年度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部门决算

浏览次数:

目录

 

公开时间:20201030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4

二、机构设置.......................................................................................................5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6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9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13

第四部分 附件.....................................................................................................15

附件1................................................................................................................... .15

附件2.....................................................................................................................17

第五部分 附表..................................................................................................... 18

一、入支出决算总表...................................................................................... 18

二、收入决算.................................................................................................. 18

三、支出决算................................................................................................. 1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18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1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18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18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18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 18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18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8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18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18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绵阳市安州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负责对全区农畜产品中对人体有害的药物残留,重金属的检测。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认真做好我区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2019年,我站的检测任务有600个,其中种植业方面定量检测240个,畜牧业方面定量检测100个,重金属方面定量检测40个,水产品快速检测20个,完成以硝基呋喃类等的快速检测任务200个。抽样覆盖全区各乡镇各种(养)植大户、合作社、大型基地、大型市场。

2.对乡镇农业服务站、畜牧兽医站快检室,生产单位自检室的检测情况进行督查,从快检工作是否正常开展、检测制度是否建立、检测样次是否完成、检测操作是否规范、检测记录是否规范详实、检测试剂保存是否符合要求等进行。

3.加强我站职工的业务能力提升,派10人次到相关机构培训参加技术能力提升培训,使我站的检测数据更加详实可靠。

4.完善实验室环境改造任务以及设备维护保养工作,完成仪器设备检定工作。 

二、构设置

我站属于区农业农村局下属的独立核算的全额拨款副科级事业单位,下设两个股室,综合股和检测室;核定编制5人,现在编人员5人。较上年增加1人,属招考1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77.82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1.41万元,增长27.51%。主要变动原因是新招考1人、人员调资,财政拨款收支较平常有所增加。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75.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5.98万元,占100%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74.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98万元,占75.52%;项目支出18.15万元,占24.4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4.13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9.66万元,增长26.52%。主要变动原因是新招考1人增加人员经费、人员调资,财政拨款收支较平常有所增加。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4.1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9.66万元,增长26.52%。主要变动原因是新招考1人、人员调资,财政拨款收支较平常有所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4.1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65万元,占13.0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1万元,占8.23%卫生健康支出1.24万元,占1.67%住房保障支出1.66万元,占2.24%农林水支出55.48万元,占74.84%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74.13完成预算97.57%。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项): 支出决算为9.6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6.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

3.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2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6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37.3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农产品质量安全(项):支出决算为18.15万元,完成预算90.7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我站承担的实验项目为连续实施项目,结转资金全部转入下年度财政应返还额度,形成了项目资金结转。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5.9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4.4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1.5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57万元,完成预算50.6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加强厉行节约,强化内部财务管理,开展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格控制接待标准,压缩接待规模,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57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7万元,完成预算52.3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1.28万元,下降44.91%。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加强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57万元。主要用于农畜产品抽样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绵阳市安州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7万元,比2018年减少5.01万元,下降76.14%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开支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绵阳市安州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共有车辆1辆,其中:业务用车(采样车)1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三)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经费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1.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完成了对全区农畜产品中对人体有害的药物残留,重金属的检测,完善实验室环境改造任务以及设备维护保养工作,完成仪器设备检定工作。 

2.本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经费”1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3.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0万元,执行数为18.15万元,完成预算的90.75%。通过项目实施,对全区农畜产品中对人体有害的药物残留,重金属的检测,完善实验室环境改造任务以及设备维护保养工作,完成仪器设备检定工作,保障了消费者吃上放心的农畜产品。 

4.发现的主要问题:年初项目资金没有及时到位,因此在资金拨付上存在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积极做好督促资金到位,及时做好资金拨付工作。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经费项目

预算单位

绵阳市安州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20

执行数:

18.15

其中-财政拨款:

20

其中-财政拨款:

18.15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全区农畜产品中对人体有害的药物残留,重金属的检测,完善实验室环境改造任务以及设备维护保养工作,完成仪器设备检定工作,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技术人员培训。 

 

全区农畜产品中对人体有害的药物残留,重金属的检测,完善实验室环境改造任务以及设备维护保养工作,完成仪器设备检定工作,参加了上级部门组织的技术人员培训。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对全区农畜产品中对人体有害的药物残留,重金属的检测

检测样品购买费用和抽样费用:水产品抽样20个,每个样品抽取3份,每份3尾。农产品抽样380个,每个样品抽取3份每份6斤。畜产品抽样200个,每个样品抽取3份每份1

100%完成任务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及成本指标

 

购买检测实验用试剂耗材,检测实验器材的维修维护校定更新

购买检测实验用试剂耗材5批次,检测实验器材的维修维护校定更新1

100%完成任务

项目完成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通过全区农畜产品中对人体有害的药物残留,重金属的检测,保障了消费者吃上放心的农畜产品。 

 

通过全区农畜产品中对人体有害的药物残留,重金属的检测,保障了消费者吃上放心的农畜产品。 

 

100%完成任务

项目完成指标

满意度指标

保障消费者吃上放心的农畜产品。 

 

保障消费者吃上放心的农畜产品。 

 

100%完成任务

 























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绵阳市安州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经费项目2019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2)。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一般公共服务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行政运行(项):指用于保障行政单位正常运转,用于行政运行方面的经费支出。

事业运行(项):反映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农产品质量安全(项):反映用于农业质量标准制定、实施和监督,投入品监管、残留监控,农产品质量认证、普查、标准化生产示范等方面的支出。
    5.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用于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6.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按政策规定为行政单位职工缴纳医疗保险金等支出。
    7.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用于按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绵阳市安州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部门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我站属于绵阳市安州区农业农村局下属的独立核算的副科级事业单位。我站下设两个股室,综合股和检测室,编制人数5人。
   
(二)机构职能。负责对全区农畜产品中对人体有害的药物残留,重金属的检测。

(三)人员概况。核定编制5人,现在编在岗人员5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本年收入合计75.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5.98万元,占100%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74.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98万元,占75.52%;项目支出18.15万元,占24.48%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4.13万元,完成了预算的97.57%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按照国家政策法规规定,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建立健全了财务管理制度和约束机制,依法、有效地使用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完成了部门职能目标,并大力削减开支,实现了较高的工作效率和支出绩效。基本完成年初预算。

(二)存在问题。

年初项目资金没有及时到位,因此在资金拨付上存在问题。

(三)改进建议。

积极做好督促资金到位,及时做好资金拨付工作

 

 


附件2

 

2019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评价工作开展及项目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1个,涉及财政资金20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二、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

按照国家政策法规规定,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建立健全了财务管理制度和约束机制,依法、有效地使用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完成了项目目标,实现了较高的工作效率和支出绩效。对全区农畜产品中对人体有害的药物残留,重金属的检测,保障了消费者吃上放心的农畜产品。

三、存在主要问题

年初项目资金没有及时到位,因此在资金拨付上存在问题。

四、 相关措施建议

积极做好督促资金到位,及时做好资金拨付工作。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