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6937180/202403-0000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机构: 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4-03-15
文号: 关键词: “3·15”

优化消费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 ——安州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2024-03-15 16:17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优化消费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

——安州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安州区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积极营造放心舒心消费氛围。315日上午,安州区在汇星广场开展了主题为“优化消费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区委常委、副区长张茂出席活动,区司法局、区工信科技局、区文广旅局、区生态环境局、区金融办、区消防救援大队、区盐业公司、商业银行、烟草专卖局、移动公司、电信等20个部门及企业相关负责同志,放心舒心消费建设示范单位企业代表,区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宣读了安州区2023年度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示范单位表彰文件,总结了2023年度消费维权工作,绵阳市安州区尚涵味餐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2个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示范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区委常委、副区长张茂为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示范单位授牌并讲话。

随后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展示了过期变质假冒伪劣产品,发放宣传册10000余份,购物袋2000个,围裙2000条。当日,安州区10个乡镇同时开展了“优化消费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消费者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提升了消费维权意识和水平,推动了消费维权社会共治。

(撰稿:孙丹 校对:黄勤  审核:张丽珠)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