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6937180/202403-0000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机构: 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4-03-12
文号: 关键词: 特种设备

安州区召开化工行业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暨落实“两个责任”培训会  

2024-03-12 15:06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安州区召开化工行业特种设备隐患排查落实“两个责任”培训会

 

3月12日安州区市场监管召开化工行业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及落实“两个责任”培训会。各所监管人员及21家化工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近期省安委会在达州化工企业进行隐患排查情况。分析了安州区化工行业特种设备安全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就隐患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同时,组织学习《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指导参会人员规范使用“特安e”小程序进行日常隐患排查上报。


在前期开展使用单位隐患自查和执法检查的基础上,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化工行业存在的设备(安全附件)超期未检、超设计使用年限、未办理注册登记、人员未按规定持证上岗、未制定专项应急预案、人员培训不到位等问题,分行业,分设备种类,一一进行了隐患原因分析,明确了隐患治理的具体步骤。

分管领导王勇权对化工行业隐患治理提出要求:一是企业务必要认真落实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充分运用“特安e”小程序开展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加强对安全总监、安全员的培训考核,提高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各片区监管所要加强日常巡查和隐患回访,严格执法检查,惩治处罚一批非法违法突出问题、查办一批典型违法案件,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股室、所要加强各部门、乡镇政府的协作和交流。通过开展联合检查等方式,深入村镇(社区),全面开展隐患排查

截至目前,区市监局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检查12家化工企业,抽查锅炉、压力容器、叉车等设备33台件。收到企业隐患自查报告17份,发现安全隐患3起,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份,已完成整改。

 

撰稿:杨崇彬    校对:黄勤  审核:王勇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