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6937180/202403-0000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机构: 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4-03-07
文号: 关键词: 校园食品安全

绵阳市安州区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24-03-07 16:11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安州区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为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春季开学前后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全面排查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连日来,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联合区教体局、区卫健局、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多措并举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护航广大师生身心健康。

一是督促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建立举一反三问题整改清单,实现闭环式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二是聚焦重点单位、重点品种、重要环节开展现场突击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立即督促学校或经营企业进行整改,对发现的违法问题,依法立案查处。三是联合综合执法等部门规范学校周边占道经营摊点,全力以赴防范校园食品集体安全事件发生。

截至目前,全共出动执法人员56余人次,监督检查学校食堂、食品经营店、餐饮店48家次,发现超范围经营保健食品、索证索票不齐全、散装食品标签不规范等问题24个,发出责令整改书5份,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

下一步,市场监管将继续结合安州实际,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工作安排,坚持“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持续对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力确保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文胜乙   审核:李维忠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