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6937180/202403-0000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机构: 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4-03-05
文号: 关键词: 校园食品安全

安州区召开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4-03-05 14:43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安州区召开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4年3月5日,绵阳市安州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区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上级关于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全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会议由区食安办副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维忠主持,各相关职能部门、乡镇食安办及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食安办副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维忠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调度会精神,深刻阐述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强调,校园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社会的稳定,任何疏忽都可能给广大师生带来不可挽回的后果。因此,各相关职能部门、属地政府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会议再次对《绵阳市安州区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整治工作的目标、任务、措施和时间节点进行再强调。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会议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同时,各乡镇食安办要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属地责任,指导包保责任人开展好督导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不留死角。

下一步,区教体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健局、区公安分局将联合成立检查组,对辖区各学校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开展督查检查。检查组将重点对校园食品安全进行查漏补缺,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对仍旧未整改、整改不彻底的学校将依法依规严格立案查处,坚决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曾桂斌  校对:黄勤  审核:李维忠)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