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场监督管理局
号: 76937180/202208-00004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组配分类: 专项资金 发文日期: 2022-08-19
发文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号:
称: 绵阳市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度 中央药品监管补助资金绩效目标自评报告
词: 自评报告

绵阳市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度 中央药品监管补助资金绩效目标自评报告

浏览次数:

绵阳市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度

中央药品监管补助资金绩效目标自评报告

 

一、项目概况

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药品综合监管项目主要包括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及专项整治工作,项目资金来源于中央药品监管补助转移支付资金20.10万元。项目实施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化股为责任股室,负责项目的具体工作。项目资金的使用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执行。

2021年药品监管项目主要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三项安全监管工作中开展了疫情防控日常监管专项整治加大抽检及不良处置案件办理宣传培训等工作。全年努力确保公众用药用械安全,推动安州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不断迈向深入。较好的完成了预定的工作计划。

二、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及到位。2021年药品综合监管项目资金实际到位情况,截至2021年12月资金到位20.10万元,属于中央财政资金资金到位率100%,基本保证了项目的及时实施,年末考评我区药品综合监管工作得到各级政府肯定。

2.预算执行。区本级财政在资金的预算执行进度上按照工作开展节点,及时保证资金支付支付依据合规合法,支付额度与预算相符

(二)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区局在使用资金过程中,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专项资金保障专项工作,会计核算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账务处理及时规范。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1.加强疫情防控。一是承担落实局疫情防控办公室工作职责,即及安排布置疫情防控要求,并组织开展检查。二是成立药械质量监管组,联合区卫健局、区医保局等部门,对全区药械生产业、批发企业、零售门店进行检查,零售门店采取“隔离”方式销售。三是全面履行市场监管组的职责,组织市场监管工作组的部门和乡镇,对市场进行全方位监管。四是全面履行冷链物流专班的职责,设立冷链物流集中监仓严格冷链物流管理,有力地保障了疫情防控。

2.加强日常监管。制定《安州区2021年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监管工作要点》,安排部署全年监管计划,切实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开展行政约谈。对辖区药品药械经营机构进行约谈18次,约谈人员50余人。

3.深化专项整治。开展打击无证生产经营医疗器械、使用无证医疗器械、问题疫苗、执业药师“挂证”行为、儿童化妆品等专项整治20余次。加强对节假日、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药店诊所等特殊时段、特殊地段的市场监管力度,全力消除事故多发隐患。

4.加大抽检及不良处置工作。配合市局完成6批次化妆品抽检任务,2批医疗器械,药品25批抽验。收到报送药品不良反应报告434例,医疗器械不良事故报告314例,化妆品不良反应63例,及时按规进行了处理。

5.加强案件办理。集中开展“春雷行为2021药品放心执行子行动”,严查中药饮片经营、使用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共出动执法人158/次,执法车辆68/次检查药械化经营、使用单位238家次,查办案件81件。办理大案、要案情况:共立案8件,结案8件。

6.加强宣传培训。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化妆品宣传科普宣传药品科技宣传周活动等渠道加强宣传,发放资料3000余份。承办了绵阳市2021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组织连锁公司、零售企业负责人开展专题培训2次,培训人员600余人。督促指导监管对象开展自查自纠,规范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行为,收到自查报告400余份。

三、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2021年械化综合监管及专项整治工作在实施中全面完成计划的工作量。包括项目中法规宣传培训人数达600余人参加培训;专项整治完成20项;抽检药品25批次;药品不良反应任务数434例,完成数434例,完成比例100%;医疗器械任务数314例,完成数314例,完成比例100%;化妆品任务数63例,完成数63例,完成比例100%;监管工作质量符合相关工作要求,工作执行时间在2021年年度按时完成,项目运行成本严格控制在预定的资金量内。

(二)项目效益情况

2021年药品综合监管及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主要以规范经营主体有序竞争,合法经营,保证质量维护消费权益,促进整个行业良性发展,实现双赢之目的,达到经营与消费的双满意。工作同时得到市区两级政府的肯定

四、问题及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无)

(二)相关建议。提出项目(相关政策)改进完善的建议意见无)

 

 

 

                                                             绵阳市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32日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2021年中央和省级药品监管专项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及自评得分统计表 .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