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场监督管理局
号: 76937180/202207-00008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组配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2-07-20
发文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号:
称: 暑期消费警示
词: 暑期消费警示

暑期消费警示

浏览次数:

暑期消费警示

时值暑期,各类与学生相关的消费高峰已至。为此绵阳市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向广大消费者发布如下消费警示:

一、参团旅游需警惕“低价”陷阱

不少家长暑期带孩子外出游玩偏向选择参团游,由此也带来较多的消费纠纷。因此我们建议:消费者应选择证照齐全、规模较大、信誉较好的旅行社参团,与旅行社明确约定吃、住、行、游、娱、购、旅游意外保险等相关内容。对于免费旅游要保持警惕,“天上不会掉馅饼”。同时,要谨慎选择高空、高速、水上、潜水等高风险游玩项目,旅行途中保管好个人财物、证照等。最后,要注意疫情防控,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人群聚集时坚持佩戴口罩。

二、暑期“充电”谨慎选择培训班

暑假期间是各类学习培训班的消费旺季。我们建议家长在选择培训机构时,要做到谨慎选择、理性下单:一要认准资质,实地查看培训机构的办学环境、师资力量、课程安排等情况,尽量选择口碑较好、长期从事培训工作的培训机构;二要谨慎签订培训合同,要将课程内容、退款条件、违约责任等在合同上明确标注,并要求培训机构将口头承诺一并写进合同,明确双方权利义务。了解相关收费政策,建议不要一次性交纳过多学费;三要妥善保存相关票据,缴纳培训费后,要及时向培训机构索要正规发票,发票上要加盖与培训机构名称一致的印章,合同和凭证在培训期内一定要妥善保管。

最后,当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先与商家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可以登陆全国12315平台或拨打12315进行投诉,也可以通过司法途径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绵阳市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7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