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场监督管理局
号: 76937180/202201-00017 主题分类: 01H政府部门管理的局
组配分类: 公示公告 发文日期: 2022-01-14
发文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号:
称: 绵阳市安州区“春雷行动2022”公告  
词: 春雷行动2022”公告

绵阳市安州区“春雷行动2022”公告  

浏览次数:

绵阳市安州区“春雷行动2022公告

 

为切实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维护春节期间市场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快助推安州高质量发展,绵阳市安州区市场监管局决定20211220日至2022331日,在全区开展为期100天的“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

一、重点整治范围

(一)食品安全

1.不落实冷链食品进货查验、消毒等主体责任违法行为

2.不落实加工操作规范、进货查验、培训考核、人员健康管理等违法行为。

3.“两超一非”食品(超范围、超限量、非法添加食品添加剂和非食用物质)、“三无”食品(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过期变质食品、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宣称特殊功能的普通食品以及特殊食品虚假宣传、欺诈销售等违法行为。

4.无实体店、无照无证、使用假证、冒用证件等违法行为

5.网络食品第三方平台不落实主体责任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6.生产经营无标签的预包装粮食食品、“陈化粮”流入口粮市场等严重违法行为。

7.以整治“山寨”酒水饮料、节令食品、儿童食品为重点,严厉打击市场混淆、侵犯商标专用权等违法行为。

(二)质量安全

1.非法充装,充装非自有产权瓶、不合格瓶和超核准范围检验,未按安全技术规范检验等违法违规行为。

2.在建燃气压力管道未履行安装告知,未依法进行安装监督检验、使用未经检验和检验不合格的公用管道的行为。

3.使用未经检验和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等违法违规行为。

4.生产和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不符合强制性产品认证的燃气具

5.生产、销售质量不合格、假冒伪劣的冬季取暖用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未成年人保护

1.学校、幼儿园周边设置酒类销售网点的行为。

2.婴幼儿配方食品虚假宣传和经营无合法进口证明食品行为

3.无证照经营和经营有毒有害、“三无”等不合格儿童玩具、学生用品、校服、眼镜等产品的违法经营行为。

(四)打击乱评比乱排序

1.经营活动中乱评比乱排序行为,虚假违法广告、不正当竞争行为

2.行业协会在职业资格认定过程中以评比、排序方式违规收费以及借承担相关职业资格认定工作违规收取除考试费、鉴定费以外其他任何收费的行为。

3.以成人用品、性保健类产品的门店(含网店)为主,严厉查处虚假表示、夸大功能效果以及宣传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等内容的违法行为。

(五)保障农村药品质量安全

1.非药品冒充药品违法行为

2.经营无医疗器械注册证、从无资质供应商采购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

3.未经注册备案、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超过使用期限、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的儿童化妆品等行为  

(六)知识产权保护

1.商标代理机构从事商标恶意抢注行为

2.驰名商标侵权行为

3.专利侵权假冒行为

4.侵犯商业秘密不正当竞争

二、自查自纠,主动整改 

各类市场主体要高度重视,开展自查自纠,如存在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质量安全、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要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积极主动整改;对未及时整改的,执法部门将依法立案查处 

三、线索征求 

为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行动,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社会监督,此次行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全区市场监管领域违法线索。 

(一)举报方式 

1.举报电话:12345市长热线 

2.关注“今日安州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主页,点击右下角“春雷行动”,进行违法举报 

    3.使用微信小程序,搜索“安市监快报通”,进行网络举报。

(二)举报时限 

自本告发布之日起。 

(三)举报奖励

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后按照《市场监管领域重大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相关规定予以奖励,并对举报信息严格保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