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6937180/202010-0000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机构: 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10-28
文号: 关键词: 食品流通安全监管

压实工作责任 市市场监管局督导安州区食品流通安全监管工作

2020-10-28 11:48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压实工作责任 市市场监管局督导安州区食品流通安全监管工作

 

10月27日,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胥登杰带队,对安州食品流通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涉及秋冬季农贸市场疫情防控,长江禁渔打非断链,食品销售分级管理,散装白酒及自制泡酒经营,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冷链食品、冷冻库备案管理,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放心食品超市承诺,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推行,食用农产品销售安全监管和食盐质量安全监管十一项内容。在听取汇报,现场查阅资料后,督查组随机抽取辖区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农村小食品经营店、大中型商场超市进行现场检查。

   在界牌农贸市场,督导组重点对主体责任及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散装食品及现制现售食品销售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检查。

界牌东兴购物超市,督导组现场检查了食品标识标签、储存条件、进出货台账及库房环境卫生,重点对是否贮存三无、变质及过期食品,是否存在篡改生产日期及保质期等违法行为抽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及时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反馈并要求做好整改工作。

督导组要求,一要严格按照整治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对过期变质食品的排查整治力度,坚决杜绝问题食品流入市场。

二要不断规范散装食品及现制现售食品经营行为,严把食品采购、加工、储存、销售等环节,健全食品标识标签,完善防护措施,严控安全风险。

三要根据食品经营类别,建立完善的管理台账、管理制度及监管信息档案,全面落实流通环节食品单位主体责任。不断提升食品流通安全监管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撰稿:刘寰   审核:李维忠)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