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场监督管理局
号: 76937180/202010-00005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20-10-21
发文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号:
称: 安州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行政处罚案件评查会 暨十大优秀案件评选会
词: 2020年行政处罚案件评查会 暨十大优秀案件评选会

安州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行政处罚案件评查会 暨十大优秀案件评选会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提升行政处罚案件质量,增强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提高执法人员办案水平,10月15日,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行政处罚案件评查会暨十大优秀案件评选会。

会上,张小平局长作了动员讲话,并对案件评查工作的意义及要求做了重点阐述。他强调:要以此次案件评查为契机,查找行政执法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的办案能力和依法行政意识,提高市场监管部门办案质量和办案水平。

此次评查会采取抽调业务骨干成立案件评查小组,由评查小组对案卷进行评查并评分的方式进行,按照《四川省行政处罚案件评查标准》的评查项目和要求,对各办案单位适用一般程序作出的行政处罚案卷进行评查。评查小组从行政处罚主体是否适当、事实是否清楚、主要证据是否完备、适用法律是否准确、程序是否合法、文书使用及填写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了量化打分,最终评选出我局2020年十大优秀案件。(撰稿人:陈俐姣  审核人:李维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