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场监督管理局
号: 76937180/202006-00002 主题分类: 15E监察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20-06-12
发文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号:
称: 安州区设立区人民检察院驻区食安办区市场监管局检察室
词: 安州区设立区人民检察院驻区食安办区市场监管局检察室

安州区设立区人民检察院驻区食安办区市场监管局检察室

浏览次数:


20206月10日,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检察室成立暨牌仪式在区市场监管局举行。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小平,区检察院检察长向皓出席会议。

为加强对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合力,加大行政执法力度,打好严管严惩的“组合拳”,实现“两法衔接”、公益诉讼的无缝对接,安州区设立检察机关派驻市场监管部门检察室。检察室主要承担监督移送食品药品涉嫌犯罪案件、对移送公安机关的食品药品涉嫌犯罪案件进行立案监督、提前介入可能涉嫌犯罪的重大食品药品案件、对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履职、行政处罚执行实施监督等8项职能。区市场监管局与检察机关将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实行联合调查、联合督办、信息共享机制,打好互联互动的“协同战”。

区市场监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及“四个最严”、“四有两责”,不断夯实食品药品监管基础,自觉接受执法监督,提升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深入推进食品药品安全依法治理,确保全区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陈俐姣  审核  李维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