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场监督管理局
号: 76937180/202003-00006 主题分类: 09D食品药品监管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20-03-09
发文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号:
称: 安州区市场监管局塔水所守原则强服务助群众解决行政审批难题
词: 塔水所 守原则 强服务

安州区市场监管局塔水所守原则强服务助群众解决行政审批难题

浏览次数:

2020年2月28日塔水所办证大厅迎来了一位满面愁容的群众,经工作人员询问得知,该群众想在网络电商平台销售水果和预包装食品,之前已经到塔水所咨询过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所需资料后流程,但是因为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所需要的从业者健康证明安州区疾控中心因疫情原因办理估计在三月底左右才能拿到,但到那时候水果肯定已经烂在树上了。该群众十分着急,只有再次到塔水监管所说明情况,询问是否有其他解决方法。

塔水所了解情况后,表示虽然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但食品安全监管不能放松,证件办理流程不能马虎,但是我们愿意帮助该群众积极协调。随后,塔水监管所相关负责人立即与临近的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疾控中心和中羌医医院取得联系说明情况,通过协商帮助该群众于次日顺利取得了健康证明。

3月2日下午,该群众向塔水所提供了《食品经营许可证》申请资料,在执法人员的指导下填写了申请材料。塔水所立即启动了特事特办程序,立即安排执法人员现场核查,核查通过后又积极联系区局相关审批人员优先审批。3月5日,该经营者在塔水监管所拿到了《食品经营许可证》,激动得紧紧握住执法人员的手说“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我的水果就只能烂在树上了。你们在坚持执法原则的同时,尽心尽力帮助我们,因为有你们我这一年的辛劳才没有白费。”

(安州区市场监管局  谭双双 审核 邓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