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场监督管理局
号: 76937180/202002-00024 主题分类: 09D食品药品监管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20-02-15
发文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号:
称: 绵阳市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词: 防控 食品 安全

绵阳市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绵阳市安州区市场监管局持续下沉干部力量,全面落实市场防控措施,坚持严监管、强落实,多措并举切实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保障群众消费安全。

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该局把切实抓好春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周密部署切实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管理。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把进货关,对信息公示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进货索证索票制度执行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对部分食品经营单位存在的食用农产品标签填写不全、散装类食品标签不规范,不明码标价等问题,进行跟踪督促整改落实,确保食品安全可控,保障百姓用餐安全。

二是点面结合开展监管检查。根据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的特点,结合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管检查中存在的一些主要问题以及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开展有重点、有针对性的食品安全监管。针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实施监督检查全覆盖,在酒类、菜籽油、豆制品等高风险小作坊中开展专项隐患排查,严厉打击无证食品小作坊和黑窝点。食品流通环节,加大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的监管,重点打击销售私宰肉、“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农村食品的安全监督抽检,坚决遏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畅通维权渠道保权益。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报刊等各类媒体,加大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和教育活动。同时严格执行各项值班应急制度,充分发挥消费维权服务站作用,积极推进消费维权进商场、进超市,加强对农贸市场等重要场所的民生商品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囤积抬价、串通涨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违法行为。抓好12315热线食品投诉办理,畅通线上线下消费投诉渠道,形成覆盖全县各行业的消费维权网络,及时处理群众咨询投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