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教体局
号: 38081661/202009-00004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20-09-24
发文机构: 教体局 号:
称: 绵阳市安州区教育和体育工作信息第九期
词: 教育

绵阳市安州区教育和体育工作信息第九期

浏览次数:

 

安州区:多条腿走路,全力实现“幼有好育”

 

按照学前教育“80.50”攻坚任务部署,安州区采取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公民办合作办园等方式,有效破解安州区学前教育“入公办园难、入好的民办幼儿园贵”的难题。

(1)“新、扩、改”建“公”壮大。全区共投入资金8000余万元,新建3所公办幼儿园,其中沙汀实验幼儿园于2020年9月正式开园办学。投入资金200余万元,对兴仁小学附设幼儿园等14所幼儿园进行改扩建,改善办园条件。通过新建、扩建和改建,全区共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1400余个。

(2)整体移交“公”进入。实行民办幼儿园设备设施、师资、幼儿保教保育和学籍管理全部移交小学附设幼儿园,由小学附设幼儿园统一管理。移交后,设备设施核算参照国有资产管理要求进行核算,报经区政府审批后一次性支付。小学附设幼儿园在聘用教师时优先录用具有学前教育毕业证、幼儿教师资格证、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思想品质优良以及具有多年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入职。目前,已有兴仁童话寓幼儿园等9所民办幼儿园选择整体移形式办园。

(3)整体租赁“公”补助。实行小学附设幼儿园租借民办幼儿园的场地、设备设施、师资等,其收费按照小学附设幼儿园标准执行,对民办园的收费差额,区政府按照“差额补助”的方式补齐补足。租赁办园期间,小学附设幼儿园派专人到民办幼儿园进行管理,聘用有相关资质的教职工,幼儿学籍全部纳入小学附设幼儿园,民办幼儿园所有费用进入小学财政专户,所有费用的支取都按照财经手续由小学统一划拨支付。目前,全区已有秀水小树苗幼儿园等7所民办幼儿园选择整体租赁形式办园。

(4)全程指导“公”领办。实行民办幼儿园所有幼儿保教保育、学籍管理、师资调配和工资待遇纳入小学附设幼儿园统一管理范围,小学附设幼儿园场地充足的,教学点则设在小学附设幼儿园,场地不足则设在民办幼儿园。领办过程中,保教费按小学附设园标准收取,所有教职员工的工资待遇参照小学附设园教师标准执行,其设备设施按照国有资产管理相关文件要求进行核算并报经区政府审批后分批支付。小学附设幼儿园对园区工作进行督导指导。目前,全区已有智多宝幼儿园等4所民办幼儿园选择全程指导形式办园。

截至2020年9月,全区共有幼儿园81所,其中公办园23所(独立建制公办园2所,小学附设幼儿园20所,青少年活动中心附设幼儿园1所),民办园58所(普惠性民办园48所)。在园幼儿总数10667人,其中公办园在园幼儿5575人(其中独立建制的两所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1120人、附设幼儿园3156人、合作办园1299人),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3235人。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52.26%,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2.58%。

  

 

报: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宣传部部长,

分管副主任、分管副区长、分管副主席,市教育和体育局

送: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