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教体局
号: 38081661/202002-00002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公示公告 发文日期: 2020-02-01
发文机构: 教体局 号:
称: 绵阳市安州区教育和体育局致全区学生和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
词: 致全区学生和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

绵阳市安州区教育和体育局致全区学生和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四川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现正值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疾病传播风险增加,同学们及家长们的身体健康,时刻牵挂着我们的心。为了科学有效地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全体学生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全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新形势,区教体局特向广大学生及家长朋友提出如下倡议:

一、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公共场所。居家过春节,根据有关规定,疫情解除前,禁止举办和参与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已携孩子离开安州区的应积极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出门规范地佩戴口罩,回家务必洗手,废弃口罩按规定处理后置于指定废弃口罩垃圾桶。

二、密切关注孩子身体健康。督促孩子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机体免疫力。注意个人卫生及防护,规律生活、保证睡眠,注意保暖、适度锻炼,勤于洗手、通风透气;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的,请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

三、尽量避免参与聚集性活动。从即日起至开学,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将暂停开展培训服务;各中小学校应停止研学旅行、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放假期间,请各位家长监督孩子不参加社会机构举办的比赛、展示、评比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等。

四、争做卫生健康文明的传播者。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让我们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坚定信心,科学、及时、有序防控,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一场防疫阻击攻坚战!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恭祝大家身体健康、新春快乐!

绵阳市安州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