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生态环境局
号: 54062512/202208-00006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生态环境,准入
组配分类: 公示公告 发文日期: 2022-08-10
发文机构: 生态环境局 号:
称: 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绵阳市万欣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关于塑压件及钣金件改扩建项目环评文件拟批复公示
词: 绵阳市万欣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关于塑压件及钣金件改扩建项目环评

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绵阳市万欣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关于塑压件及钣金件改扩建项目环评文件拟批复公示

浏览次数:

绵阳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绵阳市万欣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关于塑压件及钣金件改扩建项目环评文件拟批复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绵阳市万欣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绵阳市万欣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关于塑压件及钣金件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8月10日-2022年8 月16 日。(5个工作日)

一、项目名称:关于塑压件及钣金件改扩建项目

二、建设地点:四川省(自治区)绵阳市  安州 (区)花荄镇金鸿路延伸段。

三、建设单位:四川绵阳市万欣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四、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四川蓉创鼎锋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五、项目概况:项目主要是对现有500万件/年的油底壳及车身零配件生产线增加冲压、焊接工序(其中460万件油底壳及车身零部件机械加工由原外购改造为自行生产);将原汽车空气滤清器总成中的滤芯及外壳由外购调整为自行生产;同时对原自动电泳漆生产线粘附电泳漆的挂件进行抛丸清理,技改前后生产规模不变。

六、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项目施工期各项环境保护措施:施工期废气主要为设备安装过程中产生的粉尘,采取洒水降尘等措施降低影响;施工期废水主要为施工人员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厂区内已建污水预处理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界牌(清溪)污水处理厂;施工期产生的噪声主要是设备安装过程使用的各种施工机械产生的,由于设备均安置于厂房内部,设备安装、调试噪声经过厂房隔声后能做到场界达标;施工期固废主要是施工人员生活垃圾,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

(二)项目营运期水污染防治措施:厂区员工生活污水进入厂区生活污水预处理池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排放标准后,通过污水管网进入界牌(清溪)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A标准后,排入安昌河。

(三)项目营运期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设置固定焊接工位,收集后经焊烟净化器处理后通过1根15m排气筒(DA005)达标排放。有机废气中烘干炉工件出口等设置包围罩+二级活性炭装置(2#)净化后的尾气合并至DA001排气筒达标排放,电泳烘干废气设置间接水冷换热器进行冷却;发泡车间废气、注塑废气分别经集气罩收集后采用1套“二级活性炭吸附”处理后,经1根15m排气筒(DA003)排放。粉碎粉尘经集气罩收集采用1套“布袋除尘器附”处理后经DA006排气筒达标排放。

(四)项目营运期噪声污染防治措施:设备噪声通过合理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加隔声材料、安装隔声门窗、安装减震器、加装消声器、加强管理等措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限值要求。

(五)项目营运期固体废物处置措施:注塑废料及不合格品统一收集,通过粉碎机打碎后用作原料利用。收集尘统一收集,交一般废品回收站处理;生活垃交由当地市政环卫部门定时清运;废胶料桶、废气处理废活性炭、废切削液、废矿物油等险废物须分类收集,贴上危废标志,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危废处置单位处置。

(六)项目地下水及土壤保护措施:须采取分区防渗,对危废暂存间、A/B液库、发泡车间地面进行重点防渗,同时设置金属托盘、收集池; 对生产车间、原料库、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库等区域进行一般防渗;对新增冲压、焊接、一般性库房、办公区域地面作简单防渗。

(七)严格落实和优化本报告表提出的环境风险防范措施。你单位须建立健全各种安全生产制度,做好矿物油、A料、B料等的收集储存措施,保证危废暂存间、化学品储存区处于阴凉、潮湿的环境;做好厂区的防渗、防雨淋、防流失的措施;危废暂存间、化学品储存区做好禁火、禁烟的标志,做好防火设施,设置灭火器等。

七、相关部门意见:项目取得了安州区发展和改革局出具的《四川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表》(川投资备【2104-510724-07-02-767335】JXQB-0086号),项目符合国家现行产业政策。项目用地性质为工业用地,符合相关规划。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环境保护行政许可听证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项目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如申请听证,可在自公示之日起5日内以书面形式向绵阳市生态环境局提出听证申请,逾期未以书面形式提出申请,视为放弃听证权利。

联系电话:0816-2229889(绵阳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

传 真:0816-2224006

邮 箱:myxzspk@163.com

通讯地址:绵阳市科创园区玉泉中路10-1号

邮编:621000


                                                                                       绵阳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8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