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生态环境局
号: 54062512/202002-00003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公示公告 发文日期: 2020-02-18
发文机构: 生态环境局 号:
称: 绵阳市安州生态环境局关于拟对四川中油九洲北斗科技能源有限公司安州区货运大道加油站项目作出环境影响评价批复文件公告
词: 绵阳市安州生态环境局关于拟对四川中油九洲北斗科技能源有限公司安州区货运大道加油站项目作出环境影响评价批复文件公告

绵阳市安州生态环境局关于拟对四川中油九洲北斗科技能源有限公司安州区货运大道加油站项目作出环境影响评价批复文件公告

浏览次数:

绵阳市安州生态环境局

关于拟对四川中油九洲北斗科技能源有限公司安州区货运大道加油站项目作出环境影响评价批复文件公告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2月18日-2020年2月24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816-4368255(绵阳市安州区政务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4326652(绵阳市安州生态环境局)

通讯地址:绵阳市安州生态环境局(绵阳市安州区中医街)

1、项目名称:安州区货运大道加油站

2、建设地点: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

3、建设单位:四川中油九洲北斗科技能源有限公司

4、环境影响负责人:张艳(职业资格证书编号:201805035510000040,登记注册证BH002666),四川时代汇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5、项目建设内容:项目位于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界牌镇石安村5组,属新建项目,主要经营汽油、柴油零售。项目属于二级加油站。项目规划净建设用地面积2000㎡,总建筑面积769.2㎡,其中加油罩棚建筑面积374.0㎡(投影面积748㎡),加油棚建筑高度为6.8 米,加油棚下设6台四枪加油机;站房建筑面积395.2㎡,站房建筑高度为7.05 米,二层,站房内设置包含综合办公室、便利店、值班室、工具间、配电室、储藏间、卫生间等。场地硬化面积1200㎡,场地内绿化面积310㎡,新建化粪池1座容积 4m³,水封井1 座以及消防器材及沙箱、挡土墙以及遮阳棚等设施。新建 30m³直埋卧式 FF 复合双层油罐 4 座,三汽一柴,总储量 120m³,柴油折半计入后总容积为105m³,分别储存 92#、95#、98#汽油、0#柴油,根据《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GB50156-2012)(修订)对加油站的等级划定依据,项目油罐总容积为 120m³(折合汽油罐容积为105m³)。项目总投资1336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9万元,占总投资2.17%。

项目为加油站项目,属允许类,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具文《关于新建安州区货运大道加油站的确认函》(川经信运行函[2018]115 号),同意本项目建设。本项目符合国家现行产业政策要求。同时,确认函中明确了本项目符合《成品油分销体系十三五发展规划指南(绵阳市)》(规划编号 BP16 号)。项目建设符合安州区城乡规划。

6、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水:施工期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和施工废水。生活废水依托周边企业处理;混凝土养护废水中大量SS,排入隔油沉淀池进行处理;机械和车辆冲洗废水则主要为含油废水,通过设置隔油沉淀池进行处理,处理后的施工废水上清液回用,不外排;各类施工机械跑、冒、漏油以及施工机械冲洗废水要严格管理施工油料,做好机械冲洗废水的收集和处理,沉淀池做防渗处理;定期检查施工设备。营运期废水为清洁废水、生活污水和初期雨水。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进入货运大道的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进入安州区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清洁废水主要污染物为石油类和悬浮物,需进入隔油池隔油处理,产生的废油与油泥委托具有处理资质单位处理;初期雨水经隔油池隔油处理后由排水沟排放,清洁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进入化粪池,最终进入市政污水管网。

(2)废气:施工期大气污染物主要为施工扬尘、施工运输车辆和施工机械尾气。施工扬尘应在施工现场设置稳定固定的围栏,定期对地面洒水,及时清除路面渣土等措施,施工场地禁止运输车辆超载超速行驶,出场封闭场地,避免抛洒现象;施工工地应当设置硬质密闭围挡,采取抑尘降尘措施,禁止使用排放量严重超标的机械。严格按照《四川省灰霾污染防治实施方案》中“六必须,六不准”要求施工。营运期产生的废气主要是油品挥发产生的油气、汽车尾气及柴油发电机废气。卸油油气排放控制应采用浸没式卸油方式,卸油管出油口距罐底高度应小于200mm。储油油气排放控制中埋地油罐应采取电子式液位计进行汽油密闭测量,分别在罐区、加油岛设置可燃气体检测报警系统,储油罐通气管口应高出地面4m及以上,并安装阻火器。加油产生的油气应采用真空辅助方式密闭收集,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设为三次回收系统。机动车尾气通过自然扩散排放;柴油燃烧废气经发电机自带油烟净化装置处理后达标排放。

(3)噪声:施工期噪声主要施工噪声和运输车辆噪声。通过文明施工,合理安排施工时间等措施减小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营运期噪声主要为                           设备噪声,车辆、人群活动噪声,通过选用低噪设备、隔声、减震、合理布置声源、设置禁鸣限速标志、加强管理等措施减小周边环境影响。

(4)固废:施工期固废主要为生活垃圾和建筑装修垃圾。生活垃圾由环保部门统一清运;建筑装修垃圾进行分类收集,能回收利用的回收,其余送至建筑垃圾处理场处理。营运期固废主要为废油、油罐清洗废液、废抹布手套。废油、废抹布手套交由有危险废物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理;油罐清洗废液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清洗单位直接运走并进行处理,不在站内暂存。

(5)其他:设置专门的危废暂存间,落实标识、标志,并做好重点防渗完善危废收集暂存措施,做好“三防”措施,制定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和风险防范措施。对储油系统及管道定期进行检查和维护,定期检查加油机内各油管、油泵及流量计,确保正常运行。加强隔油的日常管理,应及时捞出浮油及其它悬浮物,使隔油池能正常运行。捞出的浮油应放在密封的容器中,防止油气挥发,产生二次污染。平时应加强管理,减少跑、冒、滴、漏。

6、本项目不设置总量控制指标。

7、公众参与情况:本项目在绵阳市安州区政务网进行了网上公示,公示期间没有接到公众对项目反对意见的反馈信息,无人表示反对。


安州加油站(公示本).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