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生态环境局
号: 54062512/202001-00012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公示公告 发文日期: 2020-01-19
发文机构: 生态环境局 号:
称: 绵阳市安州生态环境局关于拟对四川华星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文星102井探转采配套燃气管道工程项目作出环境影响评价批复的公告
词: 绵阳市安州生态环境局关于拟对四川华星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文星102井探转采配套燃气管道工程项目作出环境影响评价批复的公告

绵阳市安州生态环境局关于拟对四川华星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文星102井探转采配套燃气管道工程项目作出环境影响评价批复的公告

浏览次数:

绵阳市安州生态环境局

关于拟对四川华星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文星102井探转采配套燃气管道工程项目作出环境影响评价批复的公告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1月19日-2020年1月23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816-4368255(绵阳市安州区政务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局窗口)、4326652(绵阳市安州生态环境局)

通讯地址:绵阳市安州生态环境局(绵阳市安州区中医街)

1、项目名称:文星102井探转采配套燃气管道工程

2、建设地点:绵阳市安州区清泉镇

3、建设单位:四川华星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

4、环境影响负责人:伍秀琼(职业资格证书编号:HP00019505,登记注册证:B326000306),成都中成科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5、项目建设内容:项目位于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清泉镇大埝村7组,属新建项目,项目在文星102 井站用地范围内建设,不新增永久占地。文星102井为评价井,最高关井压力为15MPa,流动压力7.8MPa,流动温度为17.8℃,产气量0.5万m³/d,天然气不含硫,杂质少。井口来气经加热节流后,流动压力由7.8MPa 降至 1.5MPa,再经分离计量后进入站内调压计量柜后外输。项目拟从文星102 井调压计量撬出口处接气。文星102井已建1座单井站,1套35MPa、60kw 双进双出水套炉橇块、2 套4.0MPa DN400 分离器橇块、1 套DN50疏水阀橇块、1 台 20m³污水罐、1 座DN80放空管、1套活动房,并配置消防及生产生活设施。项目工程在文星102井单井站内新建1座调压计量加臭撬,并配套相应的放空、消防设施。线路起于绵阳市清泉镇文星102井单井站,总体方向为西北方向,线路沿线经过大堰村、大埝村及双石村等村镇,最终接至清泉镇中凯燃气预留口(北纬 31°25'46.66"N,东经104°28'26.02"E),输至清泉镇作为第二气源,补充供应清泉镇用气(接管协议详见附件 4)。线路沿线跨越人民渠一次,穿越乡村水泥道路4次。线路全长3.3km,全线采用 20#无缝钢管,设计管径 D89×4.5,设计压力0.4MPa,设计输气量0.5万m³/d,属中压A级管道。工程输送的介质为净化天然气,不涉及脱硫,天然气采用密闭输送工艺。项目总投资289.94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6万元。

根据四川华星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绵阳分公司“关于清泉镇大埝村七组(文星102井)至清泉镇天然气管线敷设的申请”(绵阳分公司[2019]11 号),绵阳市安州区清泉镇人民政府同意项目实施,项目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绵阳市城乡规划局安州规划分局通过了“文星102井至清泉燃气地面建设工程”规划论证报告,同意该线性方案,项目符合绵阳市城市总体规划。

6、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水:施工期主要为生活废水及试压废水。生活污水利用周边农户已有化粪池进行收集处置后用于农田施肥,综合利用,不外排。试压废水通过在排水口处修建一座沉淀池,经沉淀处理后回用于道路洒水或排至附近沟渠,严禁排入人民渠。营运期废水主要为清管及检修废水。通过依托文星102井已建污水罐暂存,最终拉运至齐福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排入射水河。

(2)废气:施工期废气主要为扬尘和施工机械废气、管道置换废气及焊接烟尘等。通过采取围挡、围护,制定合理施工计划,减少作业面,堆场加盖篷布、洒水降尘、设置专人及时清运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加盖密闭,湿法作业,加强施工机械的保养维护,加强焊接工人的劳动防护等措施减小对周边环境影响。营运期废气废气主要为站场清管、检修作业以及系统超压时排放的少量天然气。天然气经设置的放空系统后直接排放,时间短,影响较小。符合《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中二级标准要求。

(3)噪声:施工期噪声主要为施工机械、设备和车辆运输产生的作业噪声。

通过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采用低噪声设备,优化运输方案,修建临时隔声屏障,

缩短施工周期等措施,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规定的排放限值。营运期噪声主要为设备噪声和事故放空噪声。设备噪声选用低噪声设备,加装减震垫、消声器;事故放空噪声通过加强生产期间的安全管理,加强设备的维护减少事故放空次数,可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4)固废:施工期固废主要为土石方,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土石方通过设置临时堆场,堆场表面采取覆盖,及时进行土方回填,根据实际情况修建挡土墙和排水沟等措施,严禁将土石方倒入人民渠。建筑垃圾能回收的进行回收利用,不能回收的部分收集后运送至指定的建筑垃圾堆场,严禁将建筑垃圾倒入人民渠。生活垃圾经袋装收集后,交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严禁将生活垃圾倒入人民渠。营运期固废主要为清管废渣,分离器检修废渣,巡线工人产生的固体废物。清管废渣,分离器检修废渣送至西南油气分公司钻井作业现场,与钻井后的岩屑一并处理。巡线工人产生的固体废物交由环卫部门处理。

(5)其他:设置警示牌,进行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配备固定式可燃气体检测器等对周边村民能起到有效保护。施工迹地植被恢复;临时堆放场迹地恢复,撒播草籽,复耕复植。加强天然气管道和站场、阀室保护宣传,使沿线居民熟悉和了解天然气管道和设施保护的意义和方法,确保管线运行安全。加强施工队伍的管理,积极与地方环保部门和安全保卫部门紧密结合,避免第三方对管道的破坏,保障管道运行安全。做好“三防”措施,制定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和风险防范措施。

本项目不设置总量控制指标。

7、公众参与情况:本项目在绵阳市安州区政务网进行了网上公示,公示期间没有接到公众对项目反对意见的反馈信息,无人表示反对。


公示本-文星102井探转采配套燃气管道工程.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