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审计局
号: 27273422/202206-00002 主题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发文日期: 2022-05-10
发文机构: 审计局 号:
称: 2021年度绵阳市安州区审计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词: 绩效评价

2021年度绵阳市安州区审计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浏览次数:

2021年度绵阳市安州区审计局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绵阳市安州区审计局属一级预算的行政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内设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股、局办公室、财政审计股、综合审计股、行政事业审计股、经济责任和资源环境审计股、固定资产投资与外资运用审计股、法规监督内审股共8个股室,下属审计信息中心事业单位1个。

区审计局机关行政编制18名(含区委审计办秘书股编制2名),工勤编制2名,事业编制6名。

(二)机构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依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对属于我局审计监督范围的财政预算执行、财务收支、专项资金、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环境保护责任、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真实性、合规合法性和效益性,依法、独立进行审计监督。准确运用审计法律法规和国家其他有关规定评价审计事项,揭露查处问题,处理、处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为党委、政府、社会公众提供有价值的真实的审计信息,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

(三)人员概况

2021年初,本单位实有在职职工24人(其中:行政编制人员18人,工勤编制人员1人,事业编制人员5人)。

2021年末,本单位实有在职职工24人(其中:行政编制人员18人,工勤编制人员1人,事业编制人员5人)。

2021年在职职工调入1人,调出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1财政收入599.77万元,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537.21万元年初结转结余62.56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1年财政支出599.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6.05万元(人员经费327.79万元,公用经费48.26万元),项目支出223.72万元主要增加审计外勤9.16万元,审计管理增加25.16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绩效管理

1.部门绩效目标制定情况。我局严格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和部门预算编制要求,科学合理编制次年预算,按时完成了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2021我局收入预算总额为599.7万元,其中:当年本年财政拨款收入537.21万元年初结转结余62.56万元

2.预算支出规范情况。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安排,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厉行节约规范使用预算资金。无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无虚列支出、转嫁支出、转移或者套取预算资金情况,无超标准、超范围列支“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和差旅费,滥发工资、奖金、补贴等问题。

3.预算支出控制情况。在支出管理中,认真执行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公务卡报销、重点工作和大额支付上会集体决策等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认真做好每月与银行、国库的对账工作,加强动态监控,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2021年相应安排支出预算599.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6.05万元(人员经费327.79万元,公用经费48.26万元),项目支出223.72万元

4.预算完成情况:2021年度,我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专款专用,各指标均达到指标要求,项目实施达到预期效果。

5.绩效目标完成情况:2021年,我局积极加强各类经费支出进度管理,完善预算动态监控,绩效目标完成较好,发挥财政资金的最大效益。

(二)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1.信息公开情况:严格按规定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准确。
    2.绩效结果整改情况:通过此次自评工作,我局对整体绩效目标及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做了定性定量的分析,对预算和决算资金进行了审核,通过对绩效情况的分析,未发现专项资金使用不当的情况,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强资金的预算和决算管理,严把资金支出关,厉行节约,提高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率。 
    3.结果应用反馈情况:待绩效评价结束后,我局将自评项目绩效结果信息、问题及整改意见等及时进行反馈,认真总结分析,对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实行跟踪检查,督促各相关室部落实整改。充分运用自评结果,促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完善制度办法,全面提升预算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同时将绩效自评结果在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经自查,绵阳市安州区审计局预算编制完整合理,项目绩效编制明确,严格按照预算执行管理;国有资产落实专人负责,按要求纳入系统管理;内部控制制度健全完整;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按要求及时公开。

(二)存在问题。

(三)改进建议。

健全完善内部控制制度严把资金支出关,厉行节约,进一步提高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率。 

附件:2021年度绵阳市审计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度绵阳市安州区审计局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绩效指标

单位自评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绩效管理(80分)

目标管理(30分)

目标制定(15分)

15

目标实现(15分)

15

                                                                             动态调整(20分)

支出控制(5分)

5

及时处置(5分)

5

执行进度(10分)

10

完成结果(30分)

预算完成(10分)

10

效益目标完成(10分)

10

资金结余率(5分)

5

违规记录(5分)

5

绩效结果应用(20分)

内部应用(4分)

考核挂钩(4分)

4

信息公开(6分)

信息公开(6分)

6

整改反馈(10分)

问题整改(5分)

5

应用反馈(5分)

5

扣分项(10分)

自评质量(5分)

自评质量(5分)

 

协同配合(5分)

协同配合(5分)

 

合计

 

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