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审计局
号: 27273422/202206-00001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组配分类: 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发文日期: 2022-05-09
发文机构: 审计局 号:
称: 绵阳市安州区审计局2021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词: 项目绩效自评

绵阳市安州区审计局2021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浏览次数:

 

绵阳市安州区审计局

2021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21年,区审计局全年由财政预算安排的政策(项目)9个,总金额160.1172万元。其中:区级资金160.1172万元,项目9个;上级资金0万元,项目0个。

(一)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申报部门预算绩效管理项目9个,共计160.1172万元其中:聘请外部专家经费53.84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年度地方党委政府交办的经济责任和投资项目审计等;专业特定一次性培训费5万元,主要用于审计专业性培训;项目第三方复核中介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确保2021年度重大工程项目实施竣工决(结)算等审计项目顺利完成;审计外勤经费57.16万元,主要用于确保审计机关的日常运转;对国有企业的监督和重大项目的稽查、财政财务收支检查等经费财政、经责、固投、行政事业等审计经费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2021年度对国有企业开展监督同时对重大项目的稽查、财政财务收支检查等业务的工作经费;交叉审计项目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按照省审计厅、市审计局工作安排部署,开展2021年度交叉审计项目;联网审计平台建设运行服务费4.95万元,主要用于为联网审计平台数据采集、数据分析、运行维护提供技术服务支持;信息化建设系统维护费8.4172万元,主要用于2021年度信息化建设系统运行维护;金审工程三期建设费2.75万元,主要用于2021年度金审工程三期建设,建设审计网络和安全支撑环境。

(二)资金安排情况

2021年全年财政安排项目9个,共计160.1172万元。聘请外部专家经费53.84万元;专业特定一次性培训费5万元;项目第三方复核中介经费10万元;审计外勤经费57.16万元;对国有企业的监督和重大项目的稽查、财政财务收支检查等经费财政、经责、固投、行政事业等审计经费8万元;交叉审计项目经费10万元;联网审计平台建设运行服务费4.95万元;信息化建设系统维护费8.4172万元;金审工程三期建设费2.75万元。

、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2021年区审计局项目资金支出160.1172万元在支出管理中,区审计局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安排,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规范使用预算资金。认真执行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公务卡报销、重点工作和大额支付上会集体决策等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认真做好每月与银行、国库的对账工作,加强动态监控,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2021年度政策(项目)支出资金安排及执行情况如下:

序号

项目名称

全年预算数(万元)

全年执行数(万元)

预算执行率(%

1

聘请外部专家经费

53.84

53.84

100%

2

专业特定一次性培训费

5

5

100%

3

项目第三方复核中介经费

10

10

100%

4

审计外勤经费

57.16

57.16

100%

5

对国有企业的监督和重大项目的稽查、财政财务收支检查等经费财政、经责、固投、行政事业等审计经费

8

8

100%

6

交叉审计项目经费

10

10

100%

7

联网审计平台建设运行服务费

4.95

4.95

100%

8

信息化建设系统维护费

8.4172

8.4172

100%

9

金审工程三期建设费

2.75

2.75

100%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1年,区审计局9个项目,共计160.1172万元全部严格按照年初预算绩效目标安排,合理使用,保障了区审计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促进了区审计局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了依法用权、规范管理、完善制度,为安州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提供了坚强的审计保障。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聘请外部专家经费53.84万元: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执行支出经责和投资审计项目聘请外部专家经费53.84万元。

2、专业特定一次性培训5万元: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执行支出审计人员参加审计专业性培训费用5万元。

3、项目第三方复核中介经费10万元: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执行支出委托中介机构参与第三方复核中介经费10万元。

4、审计外勤经费48万元: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执行支出审计外勤经费48万元。

5、对国有企业的监督和重大项目的稽查、财政财务收支检查等审计经费8万元: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执行支出全年将财政、经责、投资、行政事业等审计项目各类审计经费8万元。

6、交叉审计项目经费10万元: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执行支出年度交叉审计项目费用10万。

7、联网审计平台建设运行服务费4.95万元:按照合同要求,按年度支付每年联网审计平台运行维护费4.95万元。

8、信息化建设系统维护费8万元:按照相关合同要求,支全年审计AO及OA系统和网络维护费用8万元。

9、金审工程三期建设2.75万元:按照金审工程三期项目实施情况开展支付建设费2.75万元。

(四)项目效益分析

1、聘请外部专家经费项目。通过项目实施,确保了各审计项目的顺利开展

2、专业特定一次性培训项目。通过项目实施,培养了专业性审计人才。

3、项目第三方复核中介经费项目。通过项目实施,顺利完成了2021年度重大工程项目实施竣工决(结)算审计项目

4、审计外勤经费项目。通过项目实施,确保了审计机关的日常运转。

5、对国有企业的监督和重大项目的稽查、财政财务收支检查等审计经费项目。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对国有企业开展监督同时对重大项目的稽查、财政财务收支检查的业务工作经费

6、交叉审计项目经费项目。通过项目实施,保质保量的完成了省审计厅、市审计局安排的交叉审计项目

7、联网审计平台建设运行服务费项目。通过项目实施,为联网审计平台数据采集、数据分析、运行维护提供了技术服务支持。

8、信息化建设系统维护费项目。通过项目实施,确保了全年审计AO及OA系统和网络维护。

9、金审工程三期建设项目。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金审工程三期项目顺利实施。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无偏离绩效目标的情况。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在规定时间内完成2021年预算项目绩效自评及公开工作。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附:1.聘请外部专家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专业特定一次性培训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3.项目第三方复核中介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4.审计外勤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5.对国有企业的监督和重大项目的稽查、财政财务收支检查等经费财政、经责、固投、行政事业等审计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6.交叉审计项目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7.联网审计平台建设运行服务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8.信息化建设系统维护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9.金审工程三期建设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审计局2021年度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doc

 

                     绵阳市安州区审计局

                    2022年4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