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审计局
号: 27273422/202203-00005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发文日期: 2022-03-30
发文机构: 审计局 号:
称: 绵阳市安州区审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词: 预算公开

绵阳市安州区审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浏览次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区审计局职能简介。

区审计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负责对区级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对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对国家、省、市、区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组织开展重大项目稽察。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二)区审计局2022年重点工作。

一是提升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定位,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集中力量摸清查透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促进政令畅通,推动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增强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推进预算规范管理、建立现代财税体制、优化投资结构。三是促进安州“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重大工程项目及相关政策落实,提高投资绩效,推动投融资体制改革。四是促进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五是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助力美丽安州建设。六是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确保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推动民生领域相关改革任务落实落地,促进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维护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七是强化干部管理监督,促进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八是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有效整改、巩固和拓展审计整改效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及部门概况

绵阳市安州区审计局为一级预算单位。

绵阳市安州区审计局单位编制数为26名,其中公务员编制18名,事业编制6名,工勤编制2名。单位实有在职人员24人,其中公务员18人,事业5人,工勤1人;退休15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审计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59.85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6.2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6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1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84万元等。审计局2022年收支总预算459.85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8.35万元万元,主要原因是审计业务费。
    (一)收入预算情况
    审计局2022收入预算459.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59.85万元,占收入总额的100%,较2021468.20万元减少8.35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审计局2022支出预算459.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0.90万元,占支出总额的63%,较2021减少1.60万元。项目支出168.95万元,占支出总额的37%,较2021减少6.75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审计局2022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59.85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8.35万元,主要原因是审计业务费

收入包括:审计局收入459.85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6.2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6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1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8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审计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59.85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8.35万元,主要原因是审计业务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6.21万元,占8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63万元,占8.8%;卫生健康支出11.17万元,占2.4%;住房保障支出31.84万元,占6.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预算数为376.21万元,主要用于审计业务、日常公共经费及人员工资、津贴等
    2、社会保障和救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预算数为27.4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职工养老保险缴费

社会保障和救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预算数为13.2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职工职业年金缴费
    4、医疗卫生(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预算数为11.1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职工医疗保险缴费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预算数为31.8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审计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90.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4.76万元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公用经费39.4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审计局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较2021年预算增加4%。主要原因是各级部门互相交流学习。
    2022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审计业务开展各项公务活动,主要是保障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1年预算增加(减少)0%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

2022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22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的燃油、维修、保险、过路过桥费等方面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审计局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39.44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审计局固定资产总额112.71万元。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
    2022部门预算审计局无安排车辆购置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审计局2022年项目预算批复7个共计168.95万元,7个项目均编制了绩效目标,具体情况如下:

1.聘请外部专家经费66万元:根据年度计划经责和投资审计项目数量制定。确保经责投资审计项目的顺利开展。

2.审计外勤经费60万元:确保审计机关的日常运转。

3.对国有企业的监督和重大项目的稽查、财政财务收支检查等经费财政、经责、固投、行政事业等审计经费8万元:根据全年计划开展的财政、经责、投资、行政事业等审计项目的各类支出预算。确保各项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

4.交叉审计项目经费10万元:按照年度交叉审计项目数量拟定。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年度交叉审计项目。

5.联网审计平台建设运行服务费4.95万元:按照合同要求,按年度支付每年联网审计平台运行维护费。为联网审计平台数据采集、数据分析、运行维护提供技术服务支持,保障现场审计系统正常运转。

6.信息化建设系统维护费10万元:按照相关合同要求,支付全年审计AO及OA系统和网络维护费用。推进审计信息化工程顺利开展。

7.聘请中介机构参与审计工作经费10万元:聘请中介机构参与国家审计的费用,确保审计项目的顺利开展。

十一、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以及巡视工作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优抚方面的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审计局).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