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审计局
号: 27273422/202009-00004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20-09-07
发文机构: 审计局 号:
称: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奋力推进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词: 落实会议精神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奋力推进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浏览次数:

    区委十二次全会召开后,区审计局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工作部署有效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更好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是抓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促进政令畅通。持续聚焦政策、资金、项目、风险四个重点,紧盯简政放权和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就业优先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紧盯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经济体制改革、民生保障和改善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紧盯打好三大攻坚战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紧盯减税降费、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惠农补贴“一卡通”管理使用等情况,揭示政策不落实、项目不落地及政策措施不适应、不衔接、不配套等问题,集中全局力量摸清查透,提出对策建议,促进政策措施及时落地和发挥实效

抓好经济责任和资源环境审计,促进依法治国、绿色发展。紧紧围绕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推动建立完善制度,有力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在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中,重点关注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政策和资金使用等情况;同时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探索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审计力度,促进生态环境改善。目前,区审计局正在实施千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肖代军任期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责任审计,绵阳富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亭刚、总经理周学东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三是抓好民生专项资金和政府投资审计,促进共享发展。进一步加大对扶贫、“三农”、教育、医疗、社保、就业等公共资金和民生项目的审计力度,重点监督检查政策执行、资金使用、项目实施等情况,坚持从政策制度、资金分配、项目建设一直追踪到群众是否真正得到实惠,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增进群众福祉。在政府投资审计中,要求各乡镇、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报送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建设、竣工和监管等资料及电子数据,积极配合筹备建立投资审计管理平台,做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与审计部门的对接工作,推动在政府投资领域开展“智慧审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