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审计局
号: 27273422/202008-00001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20-08-20
发文机构: 审计局 号:
称: 防汛抗洪救灾:安州审计人一直在行动
词: 抗洪救灾

防汛抗洪救灾:安州审计人一直在行动

浏览次数:

8月11日至17日,安州区境内连降暴雨,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威胁。灾情就是命令,安州区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投入到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工作中。

一是迅速投入防汛救灾8月12日一早,局领导就赶到我局帮扶村黄土镇文明村调查了解情况,对文明村灾情等级、物资准备情况、核灾报灾情况、应对措施和存在问题等有了全盘掌握。强调文明村要加强值守和巡查,对河道及低洼区住户做好转移安置预案、要保障群众生活、生产用电、用水等,明确责任到人。截至8月17日,文明村传统农作物1200亩、经济作物500亩、水产养殖100亩、道路30米、沟渠300米、塘堰35口受灾。100余户300余人受灾,对其中5户12人作了分散安置。

二是温情开展走访慰问。8月18日,审计局全体职工走村入户,挨家挨户查看灾情、看望留守孤寡老人、受灾贫困户,叮嘱群众一定要做好饮用水的过滤消毒,避免引起人畜疫情。为受灾群众送上消毒液,提醒受灾群众抓好卫生防疫工作,加大灾后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面清理垃圾杂物,迅速恢复并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三是帮扶谋划灾后恢复。审计局会同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细化灾后恢复帮扶措施,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文明村提供灾毁修复支持,帮助做好保险理赔事宜,力争做到“大灾之后不减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